合同有效期最长多久(劳动合同一般签多长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劳动合同分为三种:1、固定期限劳动合同。2、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3、完成一定工作任务的劳动合同。

虽然德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签订的比例很高,但我国的实际情况是用人单位更希望与劳动者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笔者建议签订3年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原因是试用期时间最长,为六个月。用人单位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考核劳动者的工作能力、道德操作及团队精神等,从而决定是否让劳动者转正,并且试用期工资可以是转正工资的80%,对于企业控制成本也较为有利。

提示:试用期内解除需要有理有据,容易量化,让劳动者心服口服,也要让裁判者容易判别。一般来说要在劳动者入职时约法三章,考核的标准,方式,节点,以及考评人,考核的内容要客观可量化,否则即使劳动者能力真的达不到,但用人单位最终还是要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