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怎么样(大众捷达质量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捷达汽车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中异常低调,提出的只有两个关键词。

  1. 德粉派对
  2. VS7纪念版

作为不使用「VW」车标的合资自主品牌,仍旧念念不忘的拿“德系情怀”来说事,这种格局就注定了捷达汽车的必然失败;该品牌提出的庆祝捷达30年成就与其品牌也没有什么关联,因为捷达这款车最初是三厢高尔夫,只是一款车而不是个品牌。

那么在捷达独立为品牌之后,和这款车也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了,重点是捷达从来不是一辆优秀的汽车,而且“德系”的套路真是满满哒。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关于捷达轿车需要了解这样一个知识点!

开始合资生产捷达是从1991年起,引进生产的是第二代捷达;但是这款捷达轿车只生产到2004年,因为同年引入生产的第四代捷达改名了——名字叫做「宝来」。更名之后的价格有了提升,对于大众汽车而言,提高产品定位不需要技术和品质的提升,改个名字也就行了。

在用这种模式都能获得不错的成效之后,2006年引入的第五代捷达再次更名为“速腾”;那么从这两个时间节点开始,捷达和宝来就都成为了“特供车”,也就是早已该停产的车。而定位15万级别左右、看似级别不算低的速腾,它的实际价值只能看齐捷达;至今使用的普普通通的1.4T发动机,匹配干式双离合也是工业垃圾的水平,这就是捷达的品质和故事。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捷达汽车独立品牌后还有“德味”吗?

捷达品牌之所以还敢于说什么“德粉派对”,原因是该品牌的汽车确实是有“德味”的;其量产车使用的平台还是MQB,也就是被戏称为“没区别”的前置前驱架构。发动机用的是1.5L/1.4T,技术也是来自大众汽车,变速箱用5MT/6AT也没有区别,6AT是爱信精机供应;从大众汽车里本就看不到什么技术,捷达想要降级技术等级很难,因为基本是“降无可降”。

关于捷达VA3就不多做评价了,因为这台车就是换壳的捷达轿车,品质如何相信无需评价了;其手动版指导价6.58-7.28万,自动版7.68-9.28万。价格与其重合的蓝鲸版逸动PLUS、名爵MG6、吉利缤瑞等轿车,哪款车的综合品质都能把VA3“按在地上摩擦”。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重点车型是捷达VS5/7,这两款SUV还是有些看点的;其中VS7还推出了纪念版、黑锋版、熊猫限量版,真搞不清楚VS7是要纪念什么,这个年轻的品牌从成立到现在也没有理想的市场表现。

这两款车装备的发动机均为EA211 280TSI-1.4T,变速箱匹配五档手动和6AT;之所以要再重复一次,原因是没有使用干式双离合——这点倒是比价格重合的大众汽车或斯柯达强,甚至比干式双离合的奥迪Q2也不差,然而尴尬的是这些车都没有高品质哦,所以VS系列也只是正常标准罢了。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既然了解了发动机的型号,下面就要深入了解动力了。

  • 最大功率110kw
  • 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

这是什么标准呢?

同排量的国产1.4T发动机可以参考JL473ZQ2,动力储备有118kw/260N·m(1500~4000rpm)的水平;这就足以说明捷达的发动机水平不咋地,尤其是最大扭矩持续转速范围还那么窄,加速过程有一种将将发力就泄力的感觉,体验是比较差的。

不过这些都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台动力平庸的发动机的首个推荐汽油标号是“95号”!其性能水平与燃油成本貌似很不匹配。至于爱信精机的6AT在换挡平顺方面的表现也是平平无奇,与一些优秀的湿式双离合相比并无优势哦。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关于捷达VS系列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就聊到这里,客观来说还真不算高水平;但最值得的问题还是车身结构用料,毕竟5/7两款车都是按照大众汽车的工艺标准生产,而大众汽车连中端SUV-途观L进行刚性避障偏置碰撞测试都能让A柱弯折,定位低了很多的捷达汽车会是什么水平呢?

途观L曾经公布的数据是高强度钢占比超过80%,下面是捷达VS5的标准。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至于捷达VS7更没有什么好讨论了,因其手动版价格还要10.68万,自动版为11.88-13.68万;相同价格区间内的国产SUV普遍更强,尤其是少数使用米勒循环1.5T-2.0T的节油选项。同时配置只有旗舰版才装备了头部气帘和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还不是全数标准,这种配置水平也是毫无竞争力可言的。

这就是捷达品牌目前旗舰SUV的水平。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相信至此也就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德粉派对究竟是在讨论什么呢?总不能从头至尾只聊“高级感”吧,要知道更换车标是不允许的哦。所以捷达汽车独立品牌后,还是要依靠“蹭洋味”来搞噱头,这样品牌注定是不会有什么作为的。

  • VA3 11115辆
  • VS5 17571辆
  • VS7 11520辆

这个数据是三款车首季度的总销量,平均到每个月的销量自然是比较差的。不看好此类品牌。

JETTA·捷达品牌系列汽车品质解析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