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多少(平均分86gpa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越来越多人申请出国留学,很多大学入学都要求GPA≥3.0,那【百分制】怎么换算成GPA呢?

GPA即grade point average,意思就是平均分。GPA满分是4分,即A=4,B=3,C=2, D=1。GPA的精确度往往达到小数点后1到2位,如:3.0、3.45。

gpa多少(平均分86gpa多少)(图1)

百分制、五分制、等级制和GPA换算方法参见下表:

百分制分数—— 五分制分数—— 等级制 —— 成绩点数

90-100—— 5 —— A —— 4

80-89—— 4 —— B —— 3

70-79—— 3—— C—— 2

60-69—— 2 —— D —— 1

60以下—— 1 —— E—— 0

在实际应用中,GPA有2种算法:

①标准算法:将大学【实际成绩】的加权平均数乘以4,再除以100。②常见算法:先把各科成绩折算成【成绩点数】,再计算【成绩点数】的加权平均数。

例如某学生的五门课程的学分和成绩为:

┉┉┉┉┉┉┉┉┉┉┉┉┉┉┉┉┉┉

A课程4个学分,成绩92(A);

B课程3个学分,成绩80(B);

C课程2个学分,成绩98(A);

D课程6个学分,成绩70(C);

E课程3个学分,成绩89(B)。

┉┉┉┉┉┉┉┉┉┉┉┉┉┉┉┉┉┉

以上五项成绩GPA为:

标准算法:GPA=[(92*4 80*3 98*2 70*6 89*3)*4]/[(4 3 2 6 3)*100]=3.31

常见算法:GPA=(4*4 3*3 4*2 2*6 3*3)/(4 3 2 6 3)=3. 00

gpa多少(平均分86gpa多少)(图2)

一般情况下,计算GPA是将大学某个阶段所修的【全部学科】按上述方法计算出GPA点数,也就是【总平均绩点(Overall GPA)】,而有些学校只要求【最后两年平均绩点(GPA for the last two years)】,也就是只计算最后2年的成绩。

然而中国有部分学校评分很严,很多实际成绩很优秀的学生GPA都不到3.0,有些大学班上前5名同学的总平均成绩都可能低于82分,GPA折算后更低。

常用的应对方式有:

①在成绩单或是推荐信以及读书计划中说明这种GPA实际上是由于评分标准十分严格而导致的

②在提供成绩单的时候,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gpa多少(平均分86gpa多少)(图3)

(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