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股票和基金组合职场新人5年攒够婚房首付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城阳的纪先生昨天给早报发来理财需求短信,他说:我家在城阳,去年刚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每月工资1600元, 每月能积攒1200元左右,现有存款15000元,想在5年内买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城阳房价每平方米大约4000元)结婚用,请问我该怎样理财才能买上房子?

  投资股票和基金组合

  根据纪先生提供的情况来看,如在五年后准备付全款购买36万元的住房需要投资于至少每年获得55%回报率产品,较难操作,且风险巨大。但如果五年后采用首付40%,剩余房款按揭贷款方式购房,就可以按照其财务状况采取比较稳健的投资方式。

  首先,15000元存款可投资于具备高成长性、业绩稳定、行业龙头等特征的蓝筹绩优股,保守估计年收益30%左右,五年后本金收益和为5.5万元左右。

  其次,每月结余的1200元,可采用基金定投方式滚动进入收益回报率为10%的基金篮,五年后本金收益和为9.3万元左右。

  这样,纪先生五年后本金收益额总计为14.8万元。然后可考虑固定利率贷款21.2万元,期限30年,每月还款1200元左右。仅凭纪先生个人每月结余偿付绰绰有余。

  对于股票的选择推荐关注以下个股:长江电力、万科a、上海机场、武钢股份;对于基金篮子的配置可参照以下选择:一是“光大红利+华安宏利+招商安本”,比例为5:4:1;二是“上投先锋+巨田资源+长城安心”,比例为4:3:3。

  两类基金搭配投资

  纪先生大学毕业时间不长,尽管收入不太高,积蓄也不多,但他年轻负担小,投资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

  建议城阳的纪先生在五年内将每月攒的1200元作股票型基金定投,15000元投资债券型基金,若按综合收益率12%计算,五年后可积攒12.5万元,而城阳的房价目前约为4000元/平米,按房价增长率5%计算,五年后房价约为5100元/平米,购买80平米的房子共需约41万元,首付30%,需12.3万元,理财所得刚好支付房价首付。

  购房所需贷款28.7万元,建议纪先生可以采取30年的住房按揭贷款支付。在选择贷款银行时要多家对比,从还款方式、贷款利率上选择对自己有利的银行。例如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气球贷”,可以使纪先生享受短期贷款的利率,减轻还款压力,实现买房后结婚的愿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