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写编程(编程入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信息技术的兴起,对人类信息处理、传播、存储三方面产生了重大影响,这是一场革命。互联网作为信息革命的一环,它是对人类信息处理与运用的变革,而信息作为人类活动的媒介,因而注定了互联网产业对社会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这个行业天然具有巨大市场。因此很多人都加入了学习编程的热潮。然而很多人学习编程时学习地很困难,甚至连入门的标准都达不到。这是因为对编程的学习进入了误区,在此小编给大家提示一些学习编程的误区。

还在为学习编程发愁?这里有最实用的编程入门方法,快来看看吧

误区一:懒于动手,只看不写

很多人在学习代码时,会觉得我听课会了或者看书看懂了就认为自己掌握了这个知识点。实际上大错特错。因为听懂了只是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很多逻辑和细节你并没有掌握。而编程学习最后是要落实在动手编程上的,对细节和具体逻辑的一知半解会使得你的程序编写漏洞百出。

还在为学习编程发愁?这里有最实用的编程入门方法,快来看看吧

误区二:不善于思考,遇到问题首先想到问别人解决方法:勤于思考,在学习的道路上会遇到大量问题,这些遇到的问题是你的宝贵财富。遇到问题时首先想为什么会出现错误,尤其在程序中,应该学会看错误提示,根据提示去寻找错误的根源,实在不行再去问同学,问老师。

因为自己寻找错误的过程是最好的学习过程,这个错误一旦被自己解决掉,首先得到的是极大的满足感,另外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看书所得不到的,有过这种经历的同学才会有这种体会。即使没有解决也会从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种感觉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还在为学习编程发愁?这里有最实用的编程入门方法,快来看看吧

误区四:不看英文,只看中文解决方法:很多帮助文件,比如最重要的JDK帮助文件都是英文的,只有习惯看英文才能进步快,中文的翻译很多都是文不对题,看了还不如不看,看英文虽然慢,可是过了不久,你就会发现英文也没那么难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资讯,请我们的公众号:匠人芯机器人编程教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