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摇号相关的消息漫天飞扬,甚至有人说北京在不久后将会取消摇号,改征收高额的拥堵费等等,那么北京取消摇号是真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图1)

北京取消摇号?谣言!

对于铺天盖地关于北京取消摇号的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早在发布会上澄清,北京取消摇号一事纯属谣言,最新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还在调研中,一切所能想到的方法都会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将来能否实施还会进行民意调查和研究。

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指标都不变

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图2)

2021年1月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北京指标配额情况,按照原定的计划不变仍然是普通指标4万个,新能源指标6万个,合计10万个。

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

个人和家庭指标额度占年度普通小客车指标配额的95.5%,共计38200个,个人和家庭同池摇号;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共计16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0.5%,共计200个。

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图3)

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家庭指标额度占年度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约54.2%,共计32520个,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约36.1%,共计21680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约4.7%,共计2800个。

面对如此庞大的需求,政策方面也有所调整,2021北京新能源摇号政策倾向于以家庭为单位,具体如下:

1、“无车家庭”新能源指标以积分多少排序;

2、新能源指标:8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

3、指标配置频次变化,由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摇号政策在不断改进

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图4)

北京为提高中签率在摇号政策上做出改变,比如阶梯中签进阶规则,参加摇号6次以内的申请人为第一阶梯,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也就是说参加摇号的次数越多,中签率越高。

2018年4月起,被北京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将被限制参与本市京牌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也就是说,失信人员在失信惩戒措施持续期间,将无法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

北京2021年4月取消摇号吗,北京正在酝酿取消摇号吗?(图5)

摇号政策是为了减缓北京道路拥堵情况,同时合理增长汽车保有量,不过目前北京交通拥堵情况还是一如既往,所以从短期来看,取消小客车摇号政策还是不可能的。

相关阅读:

北京免摇号车型目录,不用摇号上京牌的车型

北京新能源汽车排号排到什么时候,排号到哪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