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不会修方向怎么办,学车不会修方向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车不会修方向怎么办?对于很多驾考初学者来说,经常会出现不知道如何打方向盘,或者打完方向盘后不知道怎么回方向盘。下面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下方向盘的打法及修正的技巧,不过最终害的你自己在实践中多加摸索才是。

学车不会修方向怎么办,学车不会修方向图解(图1)

首先,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

然后,我们要遵循打方向原则: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转方向的大忌就是一点一点地“捣轮”,新手最容易犯这种毛病。

学车不会修方向怎么办,学车不会修方向图解(图2)

如果你不知道打方向的幅度,利用车头某一参照物,如车头正中或车头引线,当参照物位于道路中间或一处时,应能正确感觉到车辆此时所在位置,以确定打方向的时机及幅度大小。

此外,打方向盘的时机和回方向盘都是跟后视镜的视野息息相关的,我们要避免眼睛看远不顾近,或死盯车头附近,造成修正方向时机较晚的现象。

相关热点:

①直线行驶三点一线图解

②靠边停车30公分技巧

③二档换三档正确图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