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强cpu怎么样(至强cpu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至强处理器,其实就是英特尔CPU中的一个分类,英特尔旗下的CPU目前主要分为:酷睿(i3~i9 对应民用级中低端到高端旗舰),奔腾和赛扬(低端民用级),以及至强(高端服务器端CPU,或专业工作站CPU)。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至强和酷睿一样,也有自己细分的定位:至强e3、至强e5、至强e7,不懂的朋友就按照i3,i5,i7来理解也是没问题的。不过至强普遍能够支持多路)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英特尔官方宣传

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说说关于至强处理器的事情吧~!

作为电脑商家很喜欢的一个处理器系列,志强可谓是“受害不浅”,其实,电脑商家在做噱头吸引小白时,多数都用的是“洋垃圾”志强。(即为很多年前停产的老型号志强,通过国外服务器淘汰下来流入国内市场。)

因为老式至强处理器过时的架构和处理器参数,导致实际使用上无法拥有与噱头对应的强大性能,导致很多小白嫌弃并对所有写有志强标志的CPU嗤之以鼻,又因为通常游戏的优化吃不满作为噱头的多核心,(例如LOL是4核心优化,一款E5老至强拥有8个核心,就无法全部发挥性能。)导致游戏体验上甚至比不过如今频率高一点的i3处理器。(英特尔的酷睿系列中,i3是最低端的定位。)

PS:又因为很多跑分软件对能够吃完全部核心性能,导致核心数多的老至强跑分高的恐怖!(这可以当商家唬人的一个重点啦!)

(下图中,商家用8核心16线程的E5-2660搭配GTX1060做”游戏电脑“)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E5 2660搭配GTX1060当做游戏电脑

其实,这类老至强也有它存在的意义,作为二手市场中价格较低的存在,又因为不错的多核心性能,被很多(预算不多)却又需要(多开软件、渲染以及编辑视频)的朋友喜爱,所以,它并不是毫无用处,只是不适合拿来打游戏,适合拿来做它该做的事情。(能够不浪费老至强的多核心性能,才是正确的购买需求。)

总结:原来单核性能不足,多核心性能不错的老至强,也有它的用途~!

拥有性价比的老至强:

最经典的E3 -1230-v2参数图片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e31230v2

说到老至强中比较有性价比的系列,大家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E3-1230V2),本身4核心8线程的它够用也不会导致性能浪费,还因为拥有不错的单核心性能,让它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之中作为(平民的法拉利,游戏的战斗机)存活在CPU市场上。

论性能,它和英特尔酷睿系列的i7-3770(第三代i7)差不多,论价格,它却便宜至少30%!

因为当初较高的性价比,一度被贴吧老哥作为性价比首选,也因为极高的热度,价格一路噌噌噌地往上涨,不过现在只需要两百出头的价格了,性能目前也是接近十代i3的水平。

单从这个例子来看,就知道不是所有老至强,都只是不能玩游戏,只能做多开和渲染的处理器了。

我们不能只有一个观念,那就是老至强不适合玩游戏,适合玩游戏的老至强也有,拥有性价比的老至强也有,用来做多开渲染的老至强也有,看你的需求,看你的钱包,经此而已。

新一些的志强: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志强铂金

时代不断变革,科技不断发展,现如今,无论是处理器的架构还是性能都有了不小的飞跃(虽然英特尔也挤了很久牙膏/即每代的产品性能和规格提升较小)

如今的至强更加的专业,更加的强大!

至强的优势:

官方给它的专业级定位,就注定了它的不同,无论是大佬的双路至强E5(志强系列的部分CPU可以支持双路甚至四路,即一台电脑上2个或4个CPU同时工作,大大强化了性能。)

你看这个CPU是不是可以放很多个啊!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四路主板

还是支持着高端技术,例如ECC服务器内存(ECC内存条相较于普通内存条而言,拥有自动纠错等技术,比普通内存更加安全!)

至强处理器是什么?洋垃圾还是神U?

ECC内存条

总结,无论是新至强、老至强,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不能因为电脑商家的套路,而笼统地拒绝一切至强处理器,选择适合你需求的处理器,才是酷睿和至强存在的本质蕴意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