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观看距离(电视机如何选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液晶电视观看距离(电视机如何选择)

正值618,家里有想购置家电的人们看过来了,家电数码这类产品在618双十一这种大促销日子里折扣还是实实在在的,建议有购置计划的朋友们抓住机会下手。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今天给大家说一些老生常谈——智能电视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市场和科技都在时刻发展,攻略也要与时俱进。

Step1:确认大小尺寸

首先,买一款电视,一般先确定购买尺寸大小。大家可以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确定智能电视的大小。

观看距离小于2米,建议购买43英寸-55英寸区间的电视;

2米<观看距离<3米,建议购买50英寸-70英寸区间的电视;

观看距离>3米,推荐购买70英寸以上的智能电视。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Step2:确认屏幕要求

屏幕要求方面,需要大家确认自己需求的电视屏幕类型。分辨率底线是什么:720P、1080P还是4K标清起步。

这里大家需要留心的坑:分清楚电视的标准分辨率。

不要混淆了解码分辨率和屏幕分辨率,有的电视是号称8K解码,只是说电视芯片能够解码8K视频片源,输出时分辨率就取决于电视屏幕的便准分辨率了。目前看来,解码8K输出4K的产品还是有的。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再就是细分出来的色域、色准、色深、对比度、亮度等参数。

色域 :常见色域标准有BT.2020>DCI-P3>Rec.2020>Rec.709。同一色域标准百分比越高越好。

色准 :表示为?E,一般都小于3,超过3的最好就不要买了;?E低于2的就属于色准高的电视。

色深 :常见为8Bit,10Bit色深的常见于高端电视中,厂商常常把它和“10.7亿色彩”的话术结合在一起宣传。

对比度、亮度 :对于LED电视显示非常重要的参数。直接关系到屏幕显示质量,对比度高和亮度高的电视能够显示出更纯的色彩和更有层次感的画面。一般电视的对比度在1000:1左右,亮度一般在1000尼特以下。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最后,线上购买容易忽视的重点就是做工和材质,毕竟现在摆在客厅的电视多少有了装饰的成分在,屏占比,机身材质和厚度等都需要注意。屏占比高、金属材质、机身纤薄的电视视觉上更加美观。

Step3:硬件参数

处理器 ,即CPU性能。智能电视使用的芯片一般都是集成运算、图形渲染等功能于一体的芯片。有的厂商会专门出AI图形处理的功能性芯片,如索尼的XR认知芯片,处理出来的画面效果惊艳。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如果讲究运算的流畅,就要一般多核、多线程的芯片会更快,性能更强。如当贝超级盒子B3 Pro搭载的芯片晶晨S922X,虽然是电视盒子,但这确实国内唯一一款搭载晶晨S922X旗舰芯片的大屏品牌,如果家里电视有运行卡顿的短板,不妨换个电视盒子。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再就是电视的运存和闪存 ,即RAM和ROM。这个大家一定都很熟悉,越大越好。

其次就是接口 ,HDMI、USB、网口、AV口、同轴等,如果有外接手柄、音箱、盒子等方面的需求,需要注意接口是否齐全。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Step4:功能生态

功能生态属于体验感的直接展示层。是否有开机广告、蓝牙语音功能、NFC一触投屏、系统实用性,资源是否全面,是否支持全屋智能联动等等也是大家的购买依据。

电视机选购攻略,一文讲全,建议收藏

讲到这里,基本上把选购电视是要考虑的所有因素都讲到了,大家还有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本期干货满满,觉得有用的话,不要吝啬你的赞和转发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