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朵怎么清理(猫耳螨什么药最管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幼猫的耳螨大多是因为体质较差被感染所致,当遇到耳螨的问题时,猫咪会出现耳朵分泌物、瘙痒等情况。如果不定期给猫咪做好清洁的话,耳螨会繁殖越来越多,甚至可能会铺满整个耳朵。所以主人当看到猫咪有耳螨的时候,要积极采取对应的措施,去帮助猫咪解决耳螨的问题。

幼猫有耳螨怎么办,能治愈吗

1、隔离消毒

耳螨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为了防止猫咪之间互相传染,主人需要暂时限制一下猫咪自由,将它关在笼子当中,放进一些水还有食物,在唯有好之前,是不能放出来的,不然屋里到处都是耳螨,然后将室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与消毒,尤其是它的餐具、衣物、玩具等日常用品,它常待的地方也不要放过。

幼猫有耳螨怎么办,能治愈吗

2、清洁耳朵

要清除耳螨关键的一步就是坚持耳道的清洁护理。在这期间,需要坚持每日用湿巾擦拭猫咪的耳朵,并用棉签蘸取些植物油将迎接的耳道污渍软化后,小心的清理出来。然后就提起耳朵,滴入3-4滴喵想洗耳液,捂住耳朵轻揉耳根,让洗耳液充分溶解耳道里的脏东西。耳螨是比较顽固的,需要坚持清洁较长的一段时间,应做好坚持护理的准备。

幼猫有耳螨怎么办,能治愈吗

3、补充营养

患有耳螨的猫咪身体会比较弱,主人要注意喂食些有营养的食物,帮助补充营养。平时可以补充一些营养膏、罐头、肉类、蔬菜喂食,后续主人要注意定期检查耳朵,帮助做好护理。还要注意保持耳道干燥,主人可以在猫咪洗澡前给猫咪耳朵塞上棉花球,等洗完之后再取出,以免耳道进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