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建好了 他却走了(北斗建好了许其凤院士却走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斗建好了 他却走了(北斗建好了许其凤院士却走了)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其凤,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2日在京逝世。

致敬北斗英雄!北斗建好了许其凤院士却走了

致敬北斗英雄!北斗建好了许其凤院士却走了

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三号卫星,经过近8天的飞行,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于6月30日14时15分许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第三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有效载荷完成开通,经过遥测数据判读,星载基准频率合成器、原子钟、导航任务处理单元、星间链路等载荷设备均工作正常,地面接收信号正常。

收到这一捷报后的两天,我们的北斗英雄安心的离开了,中国北斗系列卫星是许院士的精心孕育中国导航定位系统,这是一套造福全人类的系统,已经能正常运行。

中国北斗三号卫星标志着中国卫星导航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完全自主研发的一套卫星导航系统,摆脱其他国家的技术封锁和限制。

让我们一起致敬我们的英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