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什么意思(mb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mb什么意思(mb意思)

MB 是英文“MByte”的简写,是计算机中的一种储存单位,读作“兆”。

Web 服务器

MB 与 Mb 的区别

MB 与 Mb(注意 B 字母的大小写)常被误认为是一个意思,其实 MByte 含义是“兆字节”,Mbit 的含义是“兆比特”。MByte 是指字节数量,Mbit 是指比特位数。

MByte 中的“Byte”虽然与 Mbit 中的“bit”翻译一样,都是比特,也都是数据量度单位,但二者是完全不同的。Byte 是“字节数”,bit 是“位数”,在计算机中每八位为一字节,也就是 1Byte=8bit,是 1:8 的对应关系。一般数据机及网络通讯的传输速率都是以“bps”为单位。

大写 B 代表 Byte,小写 b 代表 bit。如 14.4Kbps、28.8Kbps、56Kbps、1.5Mbps 及 10Mbps 等等。以 1M 宽带为例,1Mbps 等如 1X1024/8,亦即等如 128KB/s,但以上的速度只是理论上的最高速度。因为在实际应用上要减去大约 30%的 Ethernetheader、TCPheader 及 ATMheader 等网络损耗,所以其最高速度约为 87KB/sec 左右。

MB 的换算

1024MB=1GB,MB 或 MiB 可以是 Mebibyte,即 220=1,048,576 位元组(Byte)Megabyte,或 106=1,000,000 位元组(Byte)Mbit 或 Mibit 可以是 Mebibit,即 220=1,048,576 位元(bit)Megabit,或 106=1,000,000 位元(bi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