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系列浏览器是指什么浏览器(ie把网页快捷放在桌面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次不是烟雾弹:陪伴我们26年的IE浏览器,真的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国外媒体报道称,微软已经给IE浏览器确定了“退休时间”,明年6月15日IE浏览器将会彻底消失,年轻能干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全权接任。也就是说,满打满算,IE还能再战1年。

这不是微软第一次宣告IE浏览器的终结。早在2015年,微软就欲以代号为“Project Spartan”的浏览器取代IE,成为Window10官方浏览器的接班人,而这个Project Spartan就是此后的Microsoft Edge。不过,Edge随着Win10正式发布之后,IE并未寿终正寝,而是以与Edge共存的方式续命至今。

IE浏览器:想和你告个别,你却连头也不回?

IE浏览器的前生今世

IE浏览器的英文全称为Internet Explorer,汉语直译“因特网探索者”,1995年诞生1.0版本,1997年升级到IE4.0,到了1998年,IE 5.0被集成在微软最新发布的Windows 98之中,等到IE 6.0发布之际,IE 5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0%,成为名副其实的垄断者。而IE的最后一个版本IE 11,发布于2013年,接下来就是2015年与Edge的共事期。

IE浏览器:想和你告个别,你却连头也不回?

不得不说,IE浏览器并不怎么优秀。前、中期微软为了抢占市场,采用与Windows系统捆绑的方式压制对手,虽然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浏览器本身却优化不力,孱弱的功能和安全隐患广为网友诟病。其中最让网友骂娘的便是IE 6.0。当年用过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的朋友都知道,不支持中文域名,打开网页出bug,页面控件处理混乱,各种弹窗病毒,一不小心就中了招,连计算机杂志都呼吁大家不要使用IE 6.0。

IE浏览器:想和你告个别,你却连头也不回?

如此多的问题却并未随着Windows系统更新而得到有效解决,许多网友也就在接触Windows之初用用IE,很快转向Mozilla,火狐,Chrome等第三方浏览器。

它在,却毫无存在感

虽然此后IE 7后续版本有了大幅改进,但第三方浏览器已经占据了市场的主动,以至于后期IE9~11再有进步,网友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上网习惯,IE浏览器几乎毫无存在感。

就拿我来说,上学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用插件丰富的火狐浏览器上网。遨游、猎豹、世界之窗等浏览器我也有过短暂体验。现在为了网页多开方便,我的默认浏览器变成了360极速浏览器 谷歌Chrome。至于进化到极致的Microsoft Edge,我可能只有偶尔唤醒Cortana时才会用到它。

IE浏览器:想和你告个别,你却连头也不回?

20年倏忽而过,最早接触IE浏览器的程序员们应该已经开始头秃,当年玩QQ空间的网吧少年也早已为人父母。2022年IE浏览器的正式退役,可能让80、90后老网民颇为伤感,但该过去的,总要成为过去。

IE浏览器:想和你告个别,你却连头也不回?

再见,可以再早一点

尽管不太好用,甚至经常带来安全隐患,这个可以带我们穿梭万维网的老伙计,似乎早就与我们的青春融为一体,成为抹不去的美好回忆了。但我想说,成年人不需要多愁伤感,一个长年吃灰的浏览器,现在退役也没有问题,何必明年再见?

各位网友,你现在用的浏览器,是哪一个呢?写在评论区吧!#IE浏览器2022年6月15日正式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