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不怕蛇(猫的反应速度排第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类对于蛇类的恐惧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不怕蛇,但是在自然界中,有很多种生物并不惧怕蛇,甚至某些动物连毒蛇也不放在眼里。

为什么猫不怕蛇?

有人说猫就不怕蛇,好像确实是这样的,其实猫不怕蛇,并不能说明猫的战斗力有多么强,这只是一个巧合而已,说猫不怕蛇,那也可能只是偶尔不怕而已,对于一般的蛇,没毒的,体型不太大的,猫不惧怕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蟒蛇,或者说是毒蛇,我就不信猫还能不怕了,毕竟猫力气干不过蟒蛇,而猫的体内又没有抗蛇毒血清。

其实每一种体型的猫都应该存在相应体型的蛇可以和它一决高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猫科动物可以横扫所有蛇类,对于大型的猫科动物来说,它适合对付力量型蛇类,而不是小型的毒蛇,例如,狮子体型很大,它有能力和蟒蛇干上一架,但是对于眼镜蛇,狮子还是有所顾忌的,至少遇上了眼镜蛇,狮子不会主动出击,甚至会退避三舍。

为什么猫不怕蛇?

只能说万物相生相克吧,再厉害的蛇也逃不过这个法则,在我们眼中乖巧可爱的猫,就有可能一巴掌呼死一条蛇,当然,这条蛇不能太大了,太大的话可能死掉的可能就是猫而不是蛇了,当然了,也不应该是毒蛇。猫我们都知道,猫喜欢捉老鼠吃,猫的伸缩性很好,可以随意穿梭于门洞和老鼠洞之间,在捉老鼠的时候,猫并不会一口吃掉老鼠,只要不是太饿的话,猫就会反复捉弄老鼠,直到自己玩累了之后再吃掉老鼠。

为什么猫不怕蛇?

猫是反应灵敏,行动迅速的动物,当然了,蛇也是反应迅速,不过当两者狭路相逢的时候,如果猫占据了体型优势,蛇多半是要吃亏的,蛇一般是通过缠住猎物然后勒死它再吃掉,但是一旦猫被蛇缠住的话,它可不会乖乖束手就擒,它会猛地舒张自己的身体,还会使劲将自己的身体往地上摔,直到将蛇压成肉饼为止。可见喵星人还是很厉害的,并且,哪怕是毒蛇,也不见得可以咬到猫,所以蛇在猫的面前恐怕是沾不了光的,猫也的确不惧怕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