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可以贷款吗(买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置房可以贷款吗(买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买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但是贷款人需要满足一些条件。贷款人必须年满18年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或合法有效的居留身份证明;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等,以及需要满足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买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买安置房需要注意什么?

1、明确房屋的土地类型及性质。要注意是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如果是集体土地上的非集体组织成员,用于非自住目的,建议慎重,因为此类土地上的房屋,集体组织成员的权益才会受到保护。如果是非集体组织成员,再拆迁的话可能不会得到任何赔偿。

2、明确房屋对安置的拆迁对象有无限制或政策补贴。特别是现在的“城中村”改造,由村集体组织建造的,对安置对象有明确限制。

3、房屋的权利人。确定房屋是独有还是共同所有,如果是家庭成员共有,购房协议的出卖方,一定要是全体共有人的真实意思,且均应在协议上签字或有授权委托书。

4、相关费用的缴纳。这类房屋大多涉及土地取得类型由划拨变更为出让,过户涉及土地出让金的补缴。

5、合同的内容要明确。买卖合同除了要具备一般买卖合同的主要条款外,还需要对房屋的增购等费用的支付方式,迟延交房等都作出明确的约定。一般来说购购房者置该类房屋,可以根据《民法通则》及《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签订附条件的合同来保证买卖合同的有效性,并对具体细节作出明确约定以防合同相对方反悔,应该由专业房产律师进行指导。

安置房如何交易?

1、如果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房屋产权是属于被安置人个人的,但是如果想上市交易,需要在取得权的5年之后。

2、如果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的情况,这类安置房与商品房是没有区别的,都是被安置人的个人财产,在上市交易方面没有限制。

3、安置房的上市交易与普通商品房是有区别的,在取得产权登记并取得房屋权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上市交易,但由市政工程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在取得权的5年之内不能上市交易。

4、安置房买卖具有较大风险,因为现在市面上挂牌的拆迁安置房,较多没有取得产权证或是已取得产权证,不符合5年内不得转让的规定。

5、按照《物权法》规定,安置房在没有取得安全产权的情况下,对外出售是不合法的,就算是签订了买卖合同。在买卖安置房时要注意查清拆迁前的产权性质,查看产权证,产权期限,办理公证手续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