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要对着自己吗(加湿器要对着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都知道,加湿器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小家电,它有很大的用处,可以在短时间内让空气变得湿润,防止房间干燥,深受人们喜欢。那么加湿器要对着自己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加湿器要对着自己吗(加湿器要对着人吗)(图1)

加湿器要对着人吗

加湿器最好不要对着人,要离人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比较好。加湿器散发的雾气会使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凝结。因此,加湿器最好放置在离人体2米以上,离脸部较远的地方。

冬天天气干燥。加湿器应放置在离地1米的地方,远离家用电器和家具。加湿器放在一米高左右的特制桌子上,使加湿器散发的水分在人体活动范围内,在这个高度室内空气容易循环。加湿器的“射程”在1米左右,所以最好放在离家电和家具1米远的地方。如果你想让房间的湿度在短时间内上升,你可以把环境温度保持在10-25℃之间。不要把加湿器放在墙上,因为加湿器的水雾会在墙上留下白色的痕迹。

加湿器要对着自己吗(加湿器要对着人吗)(图2)

加湿器怎么用才正确

1、水应该是干净的。建议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尽量不要使用自来水或过夜水。而且倒水时注意不要用手碰水,防止水污染。因为加湿器里的水最终会分散到房间的各个部分。如果选择脏水,里面的杂质会堵塞加湿器的喷嘴。如果被人体吸入也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2、不要长时间使用它。如果加湿器一直开着,会使房间非常潮湿和不舒服。有的甚至对呼吸道造成危害,引发疾病。我们最好用湿度计。这样可以更好地观察室内湿度,以便进行调整。

3、经常清洗加湿器。加湿器用久了也会有角质。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内部的滤网,会积聚大量过滤垃圾,堵塞加湿器。我们最好每周给他打扫卫生。

4、最好不要使用加湿器杀菌剂,使用过多容易扩散到空气中危害人体健康。

加湿器要对着自己吗(加湿器要对着人吗)(图3)

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

1、首先要注意的是加湿器中水的选择。最好避免将自来水直接加入加湿器。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自来水直接加到加湿器里?这是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离子,这些氯离子会随着水雾挥发到空气中。氯是一种有害气体,长期吸入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2、将净化后的自来水或自来水中的氯直接倒入加湿器中,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自来水中含有的氯离子。

3、此外,加湿器内的水需要每天更换,以保持空气清洁卫生。因此,每次排水量不宜过多,以免浪费。

4、其次,使用加湿器要注意使用时间,不能长时间不间断使用。由于室内空间相对较小,空气不流通,如果长时间打开加湿器,门窗不打开,室内环境会变得非常潮湿。如果湿度过高,会适得其反,对呼吸道造成一定影响。

5、因此,对于关节炎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不建议使用空气加湿器。一般情况下,在室内使用加湿器时,应偶尔打开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

6、而且,加湿器的摆放也相当特别,一般建议放置在1米左右的高度。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这种高度的空气更适合人类呼吸。要放在稍开的位置,不能放在角落等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这样会导致局部空间湿度过大。例如,如果墙面长期靠墙放置,墙面可能受潮甚至脱落,影响室内美观卫生。

7、最后,加湿器的清洗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清洗不仅关乎加湿器的外观,还包括内部管网和水箱。频繁使用加湿器肯定无法避免内部水垢和灰尘的堆积,加之自身潮湿的环境又容易滋生霉菌,最后循环到室内较封闭的空气中,被人体吸入。如果清洗过程中使用了清洗剂和其他辅助化学品,使用前必须反复清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