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行首推海归创业贷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日前在大连签署了《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合作协议》。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以大连为试点,首次在全国推出的这个总额达25亿人民币的专项大额贷款,将重点解决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经费问题。

    根据合作协议,贷款将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指定的贷款平台向海外归国人员企业发放。主要用于支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立的,具有自主创新高端产品、已有或将有市场份额以及能带动社会就业的成长型企业。贷款也可用于支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立的各种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信息总监胡本钢在谈到推出此项贷款的初衷时说,我们本着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难点和热点,实行雪中送炭、规划先行、信用建设、融资推动工作方针,为海外学子在大连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