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加速(mac怎么清理缓存和垃圾清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mac加速(mac怎么清理缓存和垃圾清理)MacBook太慢? 5招给它提速

在家宅了小半年,生活完全围绕着一个小笔记本有没有?曾经光鲜亮丽快速的Mac逐渐失去了速度有没有?加载时候动不动看到五颜六色的“沙滩球”在眼前旋转有没有?痛苦了一周以后,利用周末,我终于抽空给MB Pro做了个保养,希望新的一周,它重拾动力,健步如飞!

现在,一起看看怎么让小小的笔记本恢复活力吧。

在开始一切之前,首先备份数据。对于Mac,这非常容易,找个移动硬盘,运行时间机器,备份全部Mac硬盘,大功告成!

然后,保养工作开始啦。

释放存储空间

有时,你的MacBook所需要的只是清理数据。SSD剩余空间太小,运行速度就变慢。单击电脑屏幕左上方的Apple logo,选择“关于本机”,然后单击“存储空间”选项卡,查看MacBook硬盘上还有多少剩余可用空间。如果SSD即将存满,单击“管理”按钮以释放一些空间。在这个对话框中,可以看到释放存储空间的四个选项。

MacBook太慢? 5招给它提速

首先,可以使用iCloud给电脑“减负”,将文件、照片和信息转移到云端。可以将Mac硬盘上的所有文件移至iCloud,而且,还可以将文件较大的全分辨率照片存储在iCloud中,同时在Mac上保留Apple所谓的“优化”版本,这些版本占用的空间要少得多。

如果你使用iPhone随手拍摄大量照片,则iCloud照片库可能是Mac上最大的节省空间工具。但是要注意,你的iCloud上5GB的免费空间可能很快就不够用,必须购买付费空间。当然也可以考虑把这些照片彻底复制出来,保存在免费云盘上,例如百度云,腾讯微云等等(但是谁知道这些免费大餐什么时候就给拿走了呢……)。这已经超出了Mac减负的范围,所以好坏这里不做过多讨论。对于Apple的设备来说,自带的就是iCloud空间。

第二个选项是删除iTunes已经观看过的影片等来优化存储空间。第三个选项会自动清空垃圾桶,清除已在废纸篓里存放30天以上的文件。这个选项很方便,但是除非你确认所有在废纸篓里面的文件都不会再启用,否则不要轻易使用这个功能,还是自己一个个确认一遍再删除比较保险。我就曾经误操作一下子倾倒了废纸篓,然后,就瞬间哭晕…… 最后一个选项“避免杂乱”使您可以查看大文件、下载和不支持的应用,并手动删除不再需要的文件。

采取急救措施

接下来,可以考虑清理一些一直保留的应用。在Mac上安装应用时,该软件会作为文件包的一部分提供,其中包括一些权限类的文件,告诉MacOS哪些用户可以使用特定文件执行操作。

随着时间流逝,这些权限可能会更改,从而导致Mac变慢、死机甚至崩溃。修复这些磁盘权限相当于重新整理并重新处理这些权限,使它们返回其应在的位置。

为解决这个问题,MacOS有一个称为“磁盘工具”的内置工具,允许用户在Mac的磁盘上运行急救;它还可以修复磁盘分区和启动过程中的问题。执行这个操作时,用户需要以恢复模式启动Mac,然后按照Apple支持的说明使用“磁盘工具”修复磁盘。

MacBook太慢? 5招给它提速

处理最占用资源的应用

当你在忙于处理多任务时,而你的电脑总会有一小段时间变慢,仿佛在小憩,最简单的办法是看看哪个打开的应用占用了最多的系统资源。打开“聚焦搜索” (快捷键:同时按住空格键和Command键),键入“活动监视器”,

就会看到数字一直在变化,显示着每个应用正在使用的CPU和内存资源量。 查看“ CPU”和“内存”选项卡,可以查看哪些应用使用的资源最多。举例来说,如果您发现QQ浏览器消耗了过多的系统资源,那么就可以卸载掉专心使用系统自带的Safari浏览器。

MacBook太慢? 5招给它提速

减少启动项目

如果你的Mac启动缓慢,问题可能在于启动时打开的应用太多。虽然你可能从来没把它们设置为开机启动,但是某些应用默认就是开机启动的。

进入“系统偏好设置”>“用户与群组”,然后单击“登录项”选项卡以查看启动Mac时打开的应用的列表。勾选不想在启动时打开的应用,然后单击应用列表下方的减号。

MacBook太慢? 5招给它提速

保持系统软件更新

Apple会不定期免费推送MacOS更新,所以为啥不及时安装,把系统保持在最新状态呢?通常来说,新版本的MacOS包含性能和安全性优化,确保Mac平稳、安全地运行。可以设置电脑自动安装更新,进入“系统偏好设置”>“软件更新”,然后选中“自动保持我的Mac最新”复选框。

使用“高级”按钮,还可以选择是自动下载更新还是下载同时安装, 还有一个选项可以自动从App Store更新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