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白领讨工资遇难题 经理老板各执说法推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理:两个月没拿到工资,老板写了欠条不兑现

  老板:销售经理越权招聘,解决问题只能法院见

  昨天下午,在帅牛乳品公司的办公室,包括部门经理在内的7位白领员工面色凝重地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多月来的遭遇:“本来希望借助新公司开创一番事业,结果却连工资都不能保证。”

  据销售部经理杨宏军介绍,今年7月初,准备在京投资办厂的山东籍人士李平聘任杨宏军为帅牛乳品的总经理,双方签订了详细的劳动合同,由杨宏军全权负责公司的销售业务。记者看到:公司员工向记者出示的每份合同中,不但对工资支付时间、金额、年底提成等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而且都盖有“北京帅牛乳品有限公司”的公章。

  杨宏军称,他上任不久就组建了一支规模为10人的销售团队,并参加了10月初在沈阳举办的商品交易会。出差阶段员工垫付了公司的支出。记者看到,这些单据包括宣传材料的复印费用、员工出行、就餐的各种费用,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

  杨宏军称,在全体员工返京之后,他已经两个月没有拿到工资,而底下的销售人员也一个月没拿到工资了。

  据杨宏军称,10月29日,销售部一行员工在北京站进站口堵到了李平,得到了一张李平的欠条。记者看到,这张欠条清楚地写明拖欠10人工资,将于11月3日发放,“可是他一拖再拖,至今都不肯露面。”员工称。

  随后,记者拨通了李平的电话。李平认为,公司目前正处在筹建阶段,杨宏军在未向他请示的前提下,越权招聘员工,擅自处置公司资产,控制公司的公章,“我曾经支付过他们工资。目前出现这样混乱的状况,我也只好走法律途径,授权我的律师处理此事了。”当记者追问何时、何地、支付工资的具体金额时,李先生表示公司支出的账目都在杨宏军手中,他本人根本不清楚。

  据了解,杨宏军等人已经向怀柔劳动监察大队申请劳动仲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