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最关注十大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北京晚报消息,中国办公门户网站亚商在线发布的“2004 中国白领最关注问题盘点”结果显示,白领最关注的前十个问题分别是薪酬(9.7%)、买房(8.18%)、工作(8.1%)、培训充电(7.32%)、健康(6.51%)、买车(6.49%)、旅游(6 .1 7 %)、美容(4.88%)、跳槽(4.55%)、美食(3.54%)。

  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等机构公布的2004 年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综合类为:执政能力、雅典奥运、刘翔、审计风暴、零关税、科学发展观、失地农民补贴、反分裂国家法、中法文化年、海啸。突发事件专题类为:海啸、人质危机、高致病性禽流感、东航空难、马德里爆炸、矿难、大兴安岭火灾、小浪底沉船、震荡波病毒、山体滑坡。

  国民疾病造成高额损失知名国情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健康不安全已对中国发展构成最大的威胁。过去十年,中国患病人次由4 3 亿升至5 0 亿,增长6 .5 %;全国未获社会医疗保障者超过80%;仅2003 年,中国健康不安全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8 千多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当年GDP 的70%左右。

  三成多百姓不会吃药据国内几家健康媒体的联合调查,中国不合理用药的情况十分严重,约占用药者的20%~30%.全国每年五千多万住院病人中至少有250 万人与药物不良反应有关,引起死亡约达19 万人之多。另据本次调查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球有一半的药物在被不合理应用,因而使病人产生耐药性甚至死亡。

  三部委争立反垄断法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把推动《反垄断法》出台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而此前已有国家工商总局和商务部“问津”《反垄断法》。三大部委的努力使《反垄断法》的出台面临一种矛盾的处境,一方面是大量的宣传、关注和推动,另一方面却仍然缺少明确的牵头机构。

  第13 亿小公民商约不断中国第1 3 亿个小公民张亦弛刚刚坠地,就有众多品牌商品的生产商找上门来,请其为企业的品牌做形象代言。其中不乏有奶粉、湿纸巾、保险等产品生产商。张亦弛的父亲表示,他们除了考虑接受某保险公司的一份保险外,把其他产品的代言都推掉了:“孩子太小,没必要做那么多形象代言,这样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也未必有什么好处”。

  五大时尚职业正走红

  随着时尚潮流的涌动,时尚新职业不时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比如手机小说写手,模特中的“新新人类”车模、手模和房模、艇模,时尚、前卫的人体彩绘师,专职为顾客“量体”购买衣服、饰品的时尚买手,白吃白喝还能拿钱的产品鉴赏员。不过,有专家提醒说,这些时尚职业未必就是最有前景的职业。互联网中出现职业骂家随着网络游戏在中国的悄然兴起,各种网络职业也随之出现。“职业代骂”就是其中之一。现在,在很多网络游戏中都能看到“职业代骂”的身影。据说“职业骂家”的报酬也不菲,每次收费“一百万”游戏币,如果需要24 小时“痛骂”,或通过QQ 等其他渠道进行辱骂,收费还要高上几倍。别看这个职业下流,可生意挺火,只要你骂出了名,就有人上门送“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