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疼是什么原因(女人腰酸背痛是什么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腰酸背痛是人生常有的事,无论男女都会发生。据报道,女性腰酸背痛的情况要比男性多得多,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妇科病的原因,所以女人要痛真的是妇科病吗?其实并不一定

女性腰酸背痛的几个成因

1,盆腔炎

事实上盆腔炎或者是肿瘤也有引起腰酸背痛的原因之一,如果说你在腰痛的同时还伴有这种腹部坠痛,同时白带方面也出现异常,那基本上可以判断是慢性盆腔炎。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也是常见的妇科病,虽然说这是一种冷性肿瘤,但是他的出现会使你的腹部肿块明显,腰酸背痛等等,特别是经期的腹痛更明显。

3,妇科癌症

很多妇科癌症也会引起腰酸背痛哦,比如子宫癌或卵巢癌,他们会因肿瘤压迫而出现腰痛,同时癌症还会牵扯腹膜引起腰疼,而宫颈癌是女性最不愿见到的癌症之一,假如你在腰酸背痛的同时还伴有阴道出血,尿急,便秘等症状,很可能就是宫颈癌。

4,尿路感染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不仅仅是妇科,泌尿感染也与之有关。由于由于尿路感染时,会出现尿石症等症状,这些都会引起腰酸背痛。

5,生育原因

女性朋友常常腰酸背痛,可能是由于生育次数过多,因为无论是生育还是流产都会导致肾气亏虚而出现腰痛。

6,妊娠因素

妊娠期间胎儿慢慢地变大,这是腰部受重力也会越来越大,时间一长就会造成宫腔直接压迫盆腔神经而出现腰痛。

所以女人出现腰酸背痛不一定就是妇科疾病引起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