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0's生人的职场很“郁闷”

80酷酷网    80kuku.com

  

  80年代出生的人已到了就业年龄,但他们在职场中的口碑似乎并不好:频繁跳槽、没有责任感、极端自私、不善交际……面对种种质疑,80年代如何解释?他们跳槽、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80年代职场形象之——办公室的柜子让我郁闷

  解密跳槽 一年为何跳槽两次
 
  Airs 80年出生 报社记者 月薪:5000元

     我的新领导对我看不顺眼,在他看来,我总太喜欢“出头”,没有一点城府涵养,喜欢抢他的“风头”。觉得不开心那就走呗,在没有找到“下家”的情况下,我又选择了辞职。一个月前我刚找到新的“东家”——一家中外合作的杂志,工作刚刚走进正规,但愿这次我能干出些名堂来。

  解密辞职 我先交出辞职信

  Kig 81年出生 暂时无业 原来月薪:五位数

     作为新人,我觉得自己工作压力很大,但是我得到的回报也很好,每个月有五位数的工资,对于我的那些月入2000元—3000元的同学来说,我的收入简直是他们想也不敢想的。也许真的是“好花不常开”,没过多久,我就主动辞职了,原因是我说了实话……

  解密郁闷 难道是我错了?

  Susan 82年出生 银行职员 月薪:5000元以上

  刚进公司那会儿,我的心情真的只能用“意气风发”来形容了,总想为公司做点什么,总想改变点什么。可是当我真的为公司帮忙时又遭到了别人的议论,难道真的是我做事的方式有问题么? 

   解密迷茫

  Bruce 83年出生 物流公司 职员月薪:6000元左右

     我真的看不惯他们的这副腔调,但是又不好对他们说,只能一个人闷在心里。有的时候自己又想,也许这就是职场,我一个人这么顶真是不是太傻?难道真的是我错了?

  看样子,初涉职场的他们不太愿意沿袭前辈的传统,而是希望开创自己独特的风貌,他们的融入将会是对传统规律的挑战还是最终会被社会同化?他们带着整整一代人的理想在社会的大熔炉中走得可好?

  新辈和老辈的“较量”——我的迷惑和前辈的清醒

  新辈:社会太复杂 我还很茫然

  Charles 某展会公司职员 80年代出生

  尽管在职场已经混迹2年多,但发觉自己还太幼稚,很多事情看不穿,觉得社会真的好复杂,和我同属80年代的大学同学每次聚会谈起都有同感。其实现在的我还是很茫然,当初自己的理想和现实之间有着遥远的差距,最终两者才会起了冲突……

   前辈正方之:Self-centered不是坏事

  徐老师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教师 70年代生人

     但不可否认,这一代人有活力、有创意、有独特的思维方式,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和Self-centered的特点又分不开。只有具有这种自我肯定的意识,才会将自己的想法鲜活地表达出来、执行出来,从好的方面来看,可以增强自信心。但是这种意识不能太过分,不应该体现在想方设法谋取盈利的方面……>>>详细

  前辈反方之——我看80年代有点玄

  Linda 60年代生人 某著名外企人事总监

  现在,又有多少8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能安下心在一个单位整理3个月的文件呢?再看看80年代生人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吧,很多人工作不到两三个月就选择跳槽,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频繁的跳槽,有的是因为现在的工作遇到了一点挫折,有的是觉得工作太琐碎,有的甚至是因为老板的一两句不入耳的话。 

  80年代们想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进而希望在职场中有所成就,就应该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所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懂得正确对待,不要把它当做绊脚石,而要看成是锻炼自己承受力的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