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袭来白领“想被隔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想隔离一星期”,随着我国出现多例输入型新流感病例,“隔离”二字一时间成为热词。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样一种带有强制性的医疗措施,却成为很多白领的“向往”,不少人都说自己“想被隔离”。

  “累死了,隔离几天算了”,21日,在省城一家私营公司上班的白领小张一见面就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早晨一到公司他和同事们就经常开玩笑说“真想被隔离几天”,有的同事偶尔打个喷嚏,也会自言自语说“是不是发热了,我该主动申请隔离了”,遇到有关部门寻找与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时,他们也会说,“要是我在那个车上,是不是就不用在这里没日没夜地忙了。”

  记者注意到,不仅在现实中,最近“想被隔离”也成为互联网上的话题,在一家论坛里,一位名叫“洛德归来”的网友发帖说:“想被隔离,吃得好,住得好,能上网,不用干活儿,还带薪,这不正是我向往的生活吗”。这条帖子下面很多网友都回复了羡慕的表情。

  小张说,他在马路上、公交车上也经常听到朋友们议论“想被隔离”,而这些人大都跟他一样是年轻的白领上班族,而且他感觉大家“想被隔离”主要是工作和生活压力太大了。

  小张说以他为例,每天为了不迟到六七点要起床,在公司里埋头苦干一天后很经常还没干完,只能带回家去开夜车,周六周日经常要去加班,带薪假期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任务完成的稍有不好就要挨领导批评,神经始终保持在紧张状态,感觉压力特别大,尤其是今年就业环境这么差,对于这些压力他们“敢怒不敢言”。

  小张说,除此之外,很多压力还来自于其他方面,比如年纪不小了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需要买房了却受困于坚挺的房价,这些无形中又增加自己的负担。所以遇上了流感他们才会以“隔离”来开玩笑。他认为,“想被隔离”表达的是跳出过于紧张的工作,放松、休息一下美好愿望,反映的却是时下年轻人身上承担的种种压力和无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