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栅传感器(安全光栅常见故障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栅传感器(安全光栅常见故障处理)

光栅尺又称光栅尺位移传感器(光栅尺传感器),是利用光栅光学原理工作的测量反馈装置。 标尺常用于数控机床的闭环伺服系统,用于直线位移或角位移的检测。 其测量输出的信号是数字脉冲,具有检测范围宽、检测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的特点。 例如,数控机床经常用于检测刀具和工件的坐标,观察和跟踪路径误差,以补偿刀具的运动误差。

369124-03 PWM 20/IK 215 HEIDENHAIN光栅尺传感器

封闭式标尺

封闭式标尺是具有防尘、防止切粉、飞散效果的切削液,最适合于机床。

开放式标尺

开放式标尺在读取头和标尺或钢带之间没有机械接触。 这些尺度的典型应用包括测量机、比较器和其他长度测量精密设备,以及半导体工业中使用的生产和测量设备。

增量式光栅尺

增量式光栅尺确定当前位置的方式是从原点开始计数,测量步进距离,或者细分电路的计数信号数。 海德汉公司的增量标尺有基准点,接通电源时必须执行基准点归零,操作非常简单、迅速。使刻度可以不进行基准点归零操作,直接提供当前位置的值。 标尺的位置值通过EnDat接口或其他串行接口传输。

369124-03 PWM 20/IK 215 HEIDENHAIN光栅尺传感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