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考研条件(大专生考研条件要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专生考研条件(大专生考研条件要求)

这个决定对专科的同学来说又多了一条选择,专科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

在消息出来之后,还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如果专科生想要直接考研,报考条件会不会很严格”,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专科生考研报考相关要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判断哦~

专科生考研有什么要求?报考条件是什么?

一、报考条件

1.同等学力: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的人员,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举例:一位大专学生2019年7月毕业,可以在2021年9月入校读研究生,这样的话,他在2020年12月就可以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2020年10月就可以报名。

2.专升本:通过正规方法取得本科学历后(统招本科、成人本科、自考本科等)可报考硕士生考试。现在专科考研限制较多,比较好的方法是取得本科学历后再考研。

二、英语水平要求

大多数学校对英语水平有要求,比较常见的是:取得国家英语四级合格证书或英语四级成绩报告单(成绩在425分以上)。也有学校雅思5分以上或托福70分以上可以报考。

三、进修学位要求

要求考生进修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8门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门或以上)本科主干课程,并能够提供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四、学术论文要求

要求在省级以上刊物以第一或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专业内论文,或在报名时提交一篇论文。

五、加试要求

要求以同等学力身份(以报名时填报的信息为准)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六、报考专业要求

1.部分院校有明确要求考生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不

可跨专业报考。

2.部分专业会不招收专科考研的学生,大家在报考前一定要查询清楚。

以上就是专科生考研的报考条件,大家如果想要考研,一定要实现仔细查看院校的招生简章或致电研招办,看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不要在报考时才发现条件不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杨枝甘露是什么(喝杨枝甘露是什么梗)

下一篇简历特长爱好怎么写(简历特长爱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