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怎么读(is用中文谐音怎么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惟达《双子座视角 》

好歌赏析 ---- 听、唱英语歌的过程中,练习听、讲英文口语能力。

《双子座视角 》的后台老师们,一直推动着,以听唱,英语歌曲,作为一个提升英语水平的学习方法。因为学习一种语言,必须要有一个语言环境,能让你长时间浸淫其中;而本栏目就是一个完全不受时空限制的平台,让你在任何时间、场地都可以进行练习:走在路上、在交通车上、在淋浴时、弄饭时等,都可以听歌和跟着唱 --- 这就是一个学习、练习语言最好的环境!!经过长时间的浸淫后,在听和讲的能力上都会有提升。然后在听到一首新英文歌时,很自然也就能听明白歌词的内容。

而且《双子座视角》所推荐的怀旧英文歌曲,大部分节奏都比较慢,容易掌握;而且大都有故事内容,用词简而美,文法又正确。是很值得用来作为英语学习参考。在每一首歌的后面,还整合了学习点,把一些值得留意的地方,给小伙伴们提个醒。


上世纪中叶,英国著名的默剧谐星 Charlie Chaplin(查理.卓别林),在1966年为他自己自编自导的电影 “A Countess from Hong Kong 来自香港的女伯爵” 写了这首歌—— “This Is My Song 这是我的歌”。这部电影是一出英国式的爱情喜剧。

好歌赏析听歌学英语-This Is My Song这是我的歌

电影的内容写出一个为了逃避俄国革命的俄国女伯爵,成为难民流落到了中国香港;为了生活,女伯爵在一些低级舞厅伴舞,并遇上了她的心上人。这首歌就是女伯爵的心上人向她的表白。

这首歌有很多位歌手演唱过,但小编比较喜欢 Humperdinck 的版本,现在就一起来欣赏——This Is My Song 这是我的歌。


This Is My Song 这是我的歌 --- by Engelbert Humperdinck

This Is My Song.mp33:23来自双子座视角


歌词:This Is My Song 这是我的歌

Why is my heart so light?

为什么我的心如此轻盈?

Why are the stars so bright?

为什么星星如此明亮?

Why is the sky so blue?

为什么天空如此蓝?

Since the hour I met you.

自从我遇见你这小时起(这一刻开始)。

Flowers are smiling bright, smiling for our delight, smiling so tenderly for the world, you and me.

花儿明亮地在微笑着,为我们的喜悦在微笑着,为这世界如此温柔地微笑着,为你和我。

I know why my world is smiling, smiling so tenderly.

我知道我的世界为什么在微笑着,如此温柔地在微笑着。It is the same old story through all eternity.这是一个相同的老故事贯穿所有永恒。

Love (1), this is my song.

爱人,这是我的歌。

Here is a song, a serenade to love.

这儿是一首歌,一首给爱人的小夜曲。

The world cannot be wrong if in this world there is you.

如果在这世界有你在那儿,这世界不可能会错。

I care not what the world may be saying.

我不在乎这世界可能在说着什么。Without your love (1A), there is no day (2).

没有你的爱(情),那儿是没有一天(那是一天都活不了)。

So love, this is my song.

所以爱人,这是我的歌。

Here is a song, a serenade to you!这儿是一首歌,一首给你的小夜曲。

I care not what the world may be saying.

我不在乎这世界可能在说着什么。Without your love, there is no day.

没有你的爱,那儿是没有一天(那是一天都活不了)。

So love, this is my song.

所以爱人,这是我的歌。

Here is a song, a serenade to you!这儿是一首歌,一首给你的小夜曲。

学习点 Learning Points:

  1. Love --- 大家对这个名词一定不陌生,这字词可以是动词,也可以是名词;作为名词的时候,可以解作:爱、爱情、爱人。但是我们在理解一句句子的时候,必须要对整段文字来综合理解。在这个词中“Love” 在不同的句子出现过很多次;当中小编有翻译成 “爱人” 的,但也有像(1A)解作 “爱情” 的。所以面对一字 多义的字词,我们必须要灵活、综合的去理解。
  2. No day --- 在英语 “Day” 这个字一般解作:“一天、一日”;但是在口语上,很多时候也表示着 “美好、完满的一天” 的意思;例如: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finished my project on time; you had really made my day. 谢谢你帮助我按时完成我的项目,你真的让我有完满的一天。所以 “No day” 就是 “不完满的、非常差的一天”。


《原创》不易,我们团队一直在努力中!您的和批评,是我们的动力!如果您认同和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转发给好友或点个赞!有建议或批评的,欢迎留言!感谢!感恩有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