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抵京十大关注及精彩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国航“奥运圣火”号运载奥运圣火回到北京。

       一、25种色度绘出火炬
??据介绍,“奥运圣火”号机头右前方喷涂有此次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字样,飞机前方靠近舱门处是火炬接力标志。
??飞机中部上方两侧用红色喷绘着“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中英文字样,飞机腹部及两侧发动机上均用红黄色喷涂成巨大拉长的火炬图案,飞机尾部上方则是国航的凤凰标识。
??据悉,为了彰显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生生不息的精神,机身上的整个火炬图案由25种不同色度的红黄颜色组成。
??
??二、保证燃烧超15小时
??据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介绍,为了更方便运输圣火,国航“奥运圣火”号飞机内舱进行了改装,改装后的空客a330-200更加宽敞。
??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介绍,“奥运圣火”号上共有两种用来存放火种灯的设施,一是用于境外火炬传递的“奥运圣火”号舱内壁挂式红色圣火支架,二是用于境内火炬传递的导轨式火种座架。圣火开始境内传递时,国航“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和“奥运圣火”号专机上都将按照座椅轨道固定安装导轨式火种灯座架。
??红色支架安装在飞机前舱靠近卫生间的背板舱壁上,安放圣火的特制灯罩可以保证火焰燃烧15小时以上。支架下方则镶嵌有灭火瓶,奥组委专家将一直在旁边看护火种。
??
??三、专机配双机组人员
??据介绍,此次国航精选了机龄仅一年的空中客车a330-200双通道宽体飞机执飞火炬运输任务。同时,“奥运圣火”号的机组和空乘人员全是从专机组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人才,火炬专机上采用双机组人员配备。

        四、抵京
??首都机场迎接奥运圣火
??北京奥运会圣火昨天上午抵达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圣火并出席了简短而庄重的迎接仪式。
??9时许,运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的“奥运圣火”号专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欢迎人群注视着身涂红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标识的专机滑向停机坪。
??9时12分,专机舱门打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持奥运会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刘淇手举火种灯,在国务院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织委员会主任项兆伦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的陪同下走下舷梯。
??周永康与刘淇亲切握手后,共同举起火种灯向欢迎人群展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迎接仪式后,圣火护卫人员将火种灯移入迎接圣火的车辆上。9时20分,在嘉宾和欢迎人群的目送下,运送圣火的车队驶离机场,驶向天安门广场。

      点燃奥运激情,传递人类梦想。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3月31日上午抵达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中国首都北京。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随即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國家主席胡锦涛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席仪式。

       五、期盼
??各界群众迎接圣火
??早春的北京,阳光明媚,清风和煦。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族各界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热情迎接奥运会圣火的到来。
??11时许,雄壮的乐曲奏起,威风锣鼓敲响,胡锦涛等党和國家领导人步入会场。3名奥运会圣火护卫人员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在前面,受到身着民族服装的各族群众夹道欢迎。
??随后,200名仪仗队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
??11时05分,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奥林匹克会歌。
??
??六、欢迎
??期盼共享奥运荣耀

??习近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内外各界朋友给予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习近平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中传递,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在13亿中国人民中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将有力地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奥运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空前热烈的奥运氛围,向世界展示我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这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人民的力量,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为促进國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最后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筹办奥运,当好东道主,迎接各国各地区朋友们的到来。我们期盼着,13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道,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下,共享奥运会的激情和荣耀,携手共建更加和谐、幸福、美好的明天。
??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对圣火到达北京表示祝贺,感谢全体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支持,感谢北京奥组委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也在仪式上致辞。
??
??七、点火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开始

??仪式台正中,摆放着造型别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盆。圣火盆采用中国传统青铜鼎和祥云图案为设计元素,顶部镂空的56朵祥云象征中国56个民族把祝福带给五大洲人民。盆体深29厘米,象征第29届奥运会;圣火盆高130厘米,象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
??11时40分许,胡锦涛健步走到圣火盆前。圣火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刘淇手中的火炬。胡锦涛接过火炬,高高举起,向现场的群众致意。随后,胡锦涛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熊熊燃烧的奥运会圣火与猎猎招展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前交相辉映。

        八、接力
??开心刘翔深感责任重大
??“非常开心,今天场面非常大,真的没想到……”昨天,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第一时间给家里打来电话描述自己的感受。他说,当他接过火炬时,“深感责任重大”。
??昨天上午,刘翔手持点燃的火炬,高高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达到了高潮。
??刘翔手持“祥云”火炬向全场观众展示,然后在广场上跑步行进,通过金水桥。整个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我们看电视直播时,不知道有多激动!”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刘学根与妻子吉粉花还有亲朋好友在电视里看到刘翔举起火炬时,都欢呼起来。
??刘学根亲昵地用“小家伙”来称呼儿子,他说:“小家伙很荣幸。”
??
??九、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圣火
??几天前,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不知道刘翔何时成为火炬手,但刘翔“肯定要举一举火炬的”。他表示,刘翔应该会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一个关键的环节出现——果然,刘翔昨天在这场重大活动的关键环节出现。他举着在中国点燃的第一支“祥云”火炬,自信地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看着儿子举着火炬跑过广场,刘学根又开心又激动。
??3月25日,上海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作为普陀区的代表,刘学根榜上有名,他当时高兴地说:“我还比刘翔先当上火炬手了!”
??
??十、存放
??奥运大厦保卫火种过夜

??据了解,在北京停留期间,圣火火种将存放在北京奥运大厦,并将在严密的保卫下“过夜”。4月1日,火种灯将在奥运圣火护卫团队的护送下,重新登上“奥运圣火”号专机,踏上9.7万公里的境外传递之旅。
??5月4日奥运火炬进入海南三亚,开始4万余公里的境内传递。8月8日晚经过2万余名火炬手手手相传的火炬,将在北京点燃國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