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交能力(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社交能力(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社交能力是人际交往能力,是衡量一个公共关系人员能否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标准之一。公共关系人员必须懂得礼仪和各种场合的礼仪,善于处理人和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的社交能力。以下从两个方面来了解什么是社交能力。

什么是社交能力

1、表达和理解的能力:意味着一个人能否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同时也让别人清楚地理解自己的想法,进而理解别人的表达。一个人的表达能力也可以直接证明社会适应的程度。

2、人际整合能力:是一个人能否体验到一个人的诚信标志。这与一个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但不是完全由它决定的,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意义。

3、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些人的主要缺点之一是依赖性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差,再加上应试教育的弊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沟通能力。

社交能力的构成

1、人际交往能力:它是指感知他人的感受、动机、需要、思想等内心活动和精神状态,以及感知自己的言行对他人的影响程度。

2、人际记忆力:它是一种记住交流对象的个体特征,以及交流的情境和内容的能力。简而言之,它是一种记住所有与交流对象和活动相关的信息的能力。

3、人际关系理解力:理解他人想法、感受和行为的能力。人际理解是一种理解他人的欲望,它可以帮助一个人理解他人的感受,通过他人的语言、声音、行动等来理解和分享他人的观点,把握他人未表达的疑虑和情感,把握他人的需要,并采取适当的语言来帮助自己和他人表达情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