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失眠(精神失眠怎么能治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精神失眠(精神失眠怎么能治好吗)原创王医师健康谈2021-05-09 17:36

失眠对于现代人来说,应该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因为白天的生活节奏很快,晚上只想好好睡一觉,无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睁着眼睛到天亮,这无疑是让人非常崩溃的事情,也会让人的精神感到崩溃。

经常失眠到天亮?精神崩溃,医生:想安稳入睡,平时做好3件事

案例:

26岁的张然是一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在同龄人里面收入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张然的岗位是比较特殊的,需要做到随叫随到,有时候半夜也会因为领导的一句话,马上打开电脑工作。对于工作而言,张然是尽职尽责的,是优秀的,可优秀的背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压力。

张然每天的工作大到公司机密,小到订饭打杂,凡是总经理的生活起居都要经她的手操办。同时还要学习各种技能,因为总经理的业务范围在拓展,她就必须让自己也具备该行业的基础知识。就这样子,日复一日,张然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了,可她每天能睡着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就算早早地上床了,也是睡不着的,经常一个晚上就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就自然了。

经常失眠到天亮?精神崩溃,医生:想安稳入睡,平时做好3件事

长期下来,张然的情绪变得非常暴躁,还出现了胸闷、头晕、恶心等问题,有一天开会的时候,张然还晕倒在办公室里面了,同事们急忙送去医院。之后,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张然减少了很多工作,同时积极调理自己的身体,制定了一系列的养生计划,慢慢地将自己受损的身体恢复过来,毕竟任何事情都没有生命重要。

现代人失眠的3个原因,你中招了吗?

(1)睡前想事

很多人就算躺着床上,大脑还是飞速运转的,会在脑子里面想各种事情,导致脑子越来越精神,失去了睡意,也就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经常失眠到天亮?精神崩溃,医生:想安稳入睡,平时做好3件事

(2)睡前娱乐

有些人明明很累了,还是坚持玩一下手机或者平板,结果神经系统越玩越精神,导致过了入睡的点,自然就失眠了。

(3)睡前宵夜

夏天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晚上吃点宵夜了,殊不知,经常吃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还会降低身体的睡眠意识,让精神变得旺盛。

经常失眠到天亮?精神崩溃,医生:想安稳入睡,平时做好3件事

失眠先别急,做到以下3件事,一觉睡到天亮

【1】食疗助眠

每天准备酸枣仁、桂圆、枸杞、茯苓、桑葚、莲子、百合、大枣3-5克,全部碾碎放入一个纱袋中,放入煮茶壶中,加入适量的水,闷煮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失眠严重的话一天喝2次。可以镇静安神、美容养颜、滋阴补血、除燥宁神,对于心烦失眠、入睡困难的人群非常适用。

经常失眠到天亮?精神崩溃,医生:想安稳入睡,平时做好3件事

【2】睡前放松

睡前不要做太刺激神经的事情,尽量放松自己的情绪,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泡泡脚,跟家里人聊聊天,避免太刺激的事情。

【3】坚持运动

每天运动半个小时,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释放身体多余的精力和压力,对帮助入睡很有益处的。

坚持做到以上3件事,保证失眠离你远远的,每天都可以睡得香香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最有效的美白方法(想要美白最好的方法是)

下一篇致富种植(农业种植项目可行性报告)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