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属于哪个市(福建泉州和石狮是一个地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韩雨亭

“85后”干部、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的正处级干部余志伟已赴石狮市履新。

据公众号“石狮日报”消息,6月25日,记者从石狮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日前,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市委决定,黄春辉同志任中共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石狮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余志伟同志任中共石狮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福建省委组织部赴三明市干部考察组曾于5月26日发布一则干部任前公示,余志伟被列为“三明市县(市、区)党政正职拟新任人选差额考察对象”。

官方简历显示,余志伟,男,汉族,福建宁德人(在福建三明出生),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工学博士,2006年7月入党,2013年8月参加工作。

余志伟长期在福建三明市工作,曾任将乐县政府党组成员、科技副县长、光明乡党委书记、县委常委、共青团三明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等职。2019年,余志伟获任清流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正处长级)。

据三明网介绍,余志伟老家在沙县,2013年7月起在将乐县挂职科技副县长。他是土生土长的三明人,在外求学离开家乡多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在余志伟看来,三明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其中之一就是发展电子商务产业。

余志伟此番履新的石狮市为县级市,地处福建省东南沿海、泉州市南部。

与余志伟同步履新的黄春辉此前担任石狮市长一职已近5年,而不再兼任石狮市委书记的蔡萌芽已于今年1月获补选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王俊

校对:栾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