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向10日在港上市创零售业H股IPO新纪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动向赴港上市进入倒计时

  超额认购倍数达70倍 所募资金将实施多品牌经营

  继李宁、安踏、百丽之后,中国动向(3818.hk)10月10日将在香港正式挂牌交易。作为kappa品牌在澳门和大陆地区的特许使用商,中国动向于9月25日至10月2日间的国际配售簿记总需求已接近900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达到124倍,再次创出了内地零售企业h股ipo新纪录。

  据了解,中国动向此次全球发售合计13.75亿股,其中90%根据国际发售作初步有条件配售,余下1.375亿股则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于香港公众。由于香港市场反应热烈,最终获得相对于初步可供认购股份数目的124倍,因此回补机制相应启动,5.5亿股将由国际发售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重新分配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可供认购的股份总数将达到6.875亿股,占全球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的50%。每股股份售价将以价格区间上限的3.98港元定价发售。

  中国动向主席兼执行董事陈义红对此表示,这次在香港公开招股及国际配售取得的理想成绩证明中国动向公司是一家极具实力的优质企业,也表明投资者对公司坚实的业务模式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今后,中国动向将继续抓住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机遇、致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在中国运动服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为股东争取丰厚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中国动向此次上市所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发展现有品牌及扩充品牌组合、扩充并改善分销网络、提高设计及开发能力及设施,同时会兴建新楼宇或购买新办公室楼宇而成立新经营总部等。

  此前,中国动向在内地推出旗下第二个品牌rukka,虽然盈利贡献仍然轻微,但“势头很猛”。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动向”将来会变成多品牌的运动用品公司,肯定将要继续经营多个运动品牌。不过,为了避免内部出现争夺同一市场的竞争,所以会选择不同定位的品牌,例如:rukka 定位较 kappa 更专业,产品非常讲究功能性、专业性、强调运动保护能力。这样跟 kappa 连起来,便可以相互配合,构成多元化的品牌群,分工合作,来扩展中国的运动市场。在消费方面,rukka 跟 kappa 亦有差异。中国消费群的落差很大,在高端消费群上,还有更高级的消费阶层,所以 rukka 的平均价格较 kappa 高出 50% 至 100%,而 kappa 的售价又较其它同类的运动品牌平均高出 10% 至 20% 以上。“按照既定思路,中国动向将需要3 至4个品牌,这样才能够支持多品牌策略,能够作规模化扩展。从而控制更多的销售管道,取得更好的价格谈判,进而进军全世界。”

  中国动向原为李宁(2331.hk)间接非全资附属的北京动向,由李宁集团前执行董事和高层人员“另起炉灶”接手后迅速壮大。旗下最重要的代理品牌kappa,在脱离李宁集团之后由一个纯运动的品牌转型为休闲时尚品牌。从2004年开始,kappa每年以150%以上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旗下kappa店面超过1200家,全国单店最高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据称,乔丹运动、特步体育、361°、康威等体育品牌都有计划2008年上市融资,而香港资本市场成为首选。与内地体育用品企业上市热潮相对应的是,港市也对奥运商机所引领的“中国体育”概念表现出相当的追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