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一作为人们最为喜爱的节假日之一,每每这个时候各地的出行人数都会出现阶梯状的增长,正因为这样很多地区的天气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答案都在这了。

2021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图1)

1、2021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

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当下并不清晰,毕竟当前就五一还有两个月。

在五一期间,温度基本在25度左右,十分暖和,就算是在下雨,也不一定会冷,也可能是闷热的情况,所以降温情况还是很少出现的,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到五一时,我国大部的气温都升温显著,大约至少都在20℃左右,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初夏。不得不说,虽然气温升高,但降水也多了起来。预计,五一期间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累计降雨量有30~60毫米,其中江南中北部和西南部、华南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0~110毫米,局地超过130毫米;新疆西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0~25毫米,江南、华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未来11-20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

2021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图2)

2、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

相较于以往,五一之后天气是有回暖的气象,但由于当下还处于末春阶段,所以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再加上此时冷暖空气的交汇和相持容易产生低温阴雨天气,而天气忽冷忽热,很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这个时候应注意及时添减衣物,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2021五一后天气会不会出现降温(一般过了五一是不是天气就不冷了)(图3)

3、五一天气大概多少度

北方最高气温约为16-24℃;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4-32℃。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中,我们会有长达5天的小长假,预计“五一”假日期间我国大部气温不低,北方降水较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