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的夹角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的夹角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的夹角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的夹角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两条直线L1,L2相交构成四个角,它们是两对对顶角。为了区别这些角,我们把这两对对顶角中较小的一对角...

资源下载地址


两条直线L1,L2相交构成四个角,它们是两对对顶角。为了区别这些角,我们把这两对对顶角中较小的一对角的其中一个,叫做L1与L2的夹角。夹角大于等于0度小于等于90度。在三角形中,夹角是指两条边之间夹的角度。

三角形按角度分类

a.锐角三角形:三个角都小于90度。

b.直角三角形:简称Rt△,其中一个角等于90度。

c.钝角三角形:其中一个角一定大于90度,钝角大于九十度且小于一百八十度。

其中锐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统称为斜三角形。

三角形的特点

1.三角形的任意两边的和一定大于第三边,由此亦可证明三角形的两边的差一定小于第三边。

2.三角形内角和等于180度。

3.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平分线,底边的中线,底边的高重合,即三线合一。

4.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边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

5.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内角的一边与其另一边的延长线所组成的角)等于与其不相邻的两个内角之和。

6.三角形30度的角所对应的直角边等于斜边的一半。

7.一个三角形的3个内角中最少有2个锐角。

8.三角形的三条角平分线交于一点,三条高线的所在直线交于一点,三条中线交于一点。

9.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边长a,b,c有下面关系:a^2+b^2=c^2。那么这个三角形就一定是直角三角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