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的夹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的夹边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的夹边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的夹边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相邻的两角中间夹的那条边就是三角形的夹边,如∠A和∠B是邻角的话,那它们的夹边就是AB。三角形的夹...

资源下载地址


相邻的两角中间夹的那条边就是三角形的夹边,如∠A和∠B是邻角的话,那它们的夹边就是AB。三角形的夹角是相邻的两边中间夹的那个角,如边AB和AC中间的夹角就是角BAC。

三角形的相关定理

1、中位线定理

三角形的中位线平行于第三边且等于第三边的一半。

推论:经过三角形一边中点且平行于另一边的直线,必平分第三边。

2、中线定理

三角形一条中线两侧所对边平方和等于底边的一半平方与该边中线平方和的2倍。

3、三边关系定理

三角形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任意两边之差小于第三边。

4、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内容为: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两条直角边的长平方之和一定等于斜边长的平方。几何语言:若△ABC满足∠ABC=90°,则AB^2+BC^2=AC^2;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也成立,即两条边长的平方之和等于第三边长的平方,则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5、射影定理

射影定理(欧几里得定理)内容为: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作出斜边上的高,则斜边上的高的平方等于高所在斜边上的点到不是两直角边垂足的另外两顶点的线段长度的乘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