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个边相等的三角形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个边相等的三角形叫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个边相等的三角形叫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个边相等的三角形叫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等边三角形。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

资源下载地址


等边三角形。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也是最稳定的结构。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判定方法

⑴三边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定义)

⑵三个内角都相等(为60度)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正三角形

⑶有一个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4)两个内角为60度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说明:可首先考虑判断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性质

⑴等边三角形是锐角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的内角都相等,且均为60°。

⑵等边三角形每条边上的中线、高线和所对角的平分线互相重合(三线合一)。

⑶等边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它有三条对称轴,对称轴是每条边上的中线、高线或对角的平分线所在的直线。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