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盆后多久会出生(宝宝入盆后的肚型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预产期临近,胎儿也会在妈妈肚子里默默完成一件大事,那就是入盆。他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裹中,以头朝下、臀部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来等待机会下降到盆骨入口处,使其位置固定下来,利于自然分娩,这就是医生上所说的“入盆”,是宝宝即将出生和宝妈见面的信号,也是分娩的前奏。

通常来说,初产妇在入盆2~3周后就会分娩;经产妇则更快,在入盆后随即就会开始分娩。所以尽早发现胎儿入盆,准妈妈就能尽早做好准备。

孕晚期如何判断胎儿有没有入盆呢?其实身体会发这些信号给你,准妈妈可以接收仔细了!

身体这些感觉是告诉你,胎儿已经入盆,马上就能和你见面啦

一、呼吸轻松、胃部灼热感消失

孕晚期随着胎儿的迅速增长,会向上压迫到准妈妈的肺部、胃部等器官,导致准妈妈经常呼吸困难,胃部也会有剧烈灼烧感。等到胎儿下降后,对肺部、胃部的压迫消失,准妈妈会明显感觉到呼吸顺畅了不少,食欲也增加了。

身体这些感觉是告诉你,胎儿已经入盆,马上就能和你见面啦

二、肚子形成改变

因为胎儿下降,准妈妈的肚子形状也会出现变化,就像从一个大西瓜变成了柚子。这是外观上十分明显的变化,准妈妈要多多留意。

身体这些感觉是告诉你,胎儿已经入盆,马上就能和你见面啦

三、尿频

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儿下降压迫至膀胱,导致膀胱储尿量减少,所以尿频会再次出现,准妈妈尿意涌动,时不时就想上个厕所。幸好没过多久就可以分娩了,不用受太多罪。

身体这些感觉是告诉你,胎儿已经入盆,马上就能和你见面啦

四、假性宫缩

胎儿下降,压迫准妈妈宫颈处,会导致假性宫缩。假性宫缩就是不规律宫缩,痛感小且疼痛时间不规律,一般在休息后就能得到缓解。准妈妈学会区别假性宫缩和真性宫缩,假性宫缩不用去医院,在家休息一会儿就行;真性宫缩是待产的信号,需要立即去往医院。


芸芸高级育婴师,专注于孩子早教、幼儿护理、宝宝心理发育、亲子成长等多领域。从备孕到孕期,到宝宝平安降落,芸芸一路伴您和宝贝一起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