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多久发offer(人事一般几点通知offer)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分享职场故事,交流职场经验,欢迎“萧毅哥”。

在我们求职的过程中,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样,面试后收到的offer也是大有文章。许多人可能没有在意,毕竟能成功进入心仪的公司,心仪的工作岗位已经是很好的事情了,offer在当时看来似乎并不会过多重视。

不过有经验的人,却往往能通过offer洞察出公司的风格,也能从这一份小小的offer中快速辨别这家公司到底该不该去,值不值得去。毕竟有很多人在进入公司之前怀揣着梦想,结果去报到了才发现公司是个坑!所以,收到offer先别乐,老油条都懂先通过offer判断公司是否靠谱,靠谱的话再决定去不去。

01 offer里蕴藏的坑

小王一直都对现在的工作不太满意,所以心里一直也都有着一份跳槽的计划,一边工作的同时,他也在不断地朝别的公司投递简历。

这天他接到了一家公司HR的电话,电话里称小王已经被录用了,想要他尽快入职。小王问对方:“贵公司什么时候发offer?”

没想到对方却说:“你直接来就行了。”

求职被录用问啥时发offer?公司说直接来!老油条一眼看出不靠谱

在小王处理好所有事务,来到新公司的时候,HR却临时改变了主意。原来小王应聘的岗位编制被另一个从外地回来的员工拿走了,所以现在只能让小王签外包,不仅仅薪酬和福利都打了折扣,就连最先谈好的项目分红也没了。

而社保公积金也由最开始谈好的按比例,变为了最低标准,小王对此是悔之晚矣,都怪自己没有把offer重视起来,才会发生HR毁约的事件。

很多人在收到offer之后都会非常兴奋,结果去报到后才发现公司是个坑,接下来这位网友也是没有在意offer内容,从而导致自己吃了大亏!

小徐最近收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不过打开后却发现上面只是非常简单地写了工作岗位和入职时间这些信息,小徐也感到有些不对劲,忙问HR薪酬待遇这些怎么没写。

HR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按面试谈好的工资支付。”

听到了回答之后的小徐相信了,高高兴兴地去入职,结果却发现自己的工资比当初谈好的薪资要低了将近一半。在他去问HR的时候,却被告知公司实习期的工资仅按60%支付,对此小徐觉得非常后悔。

自己没有重视offer上面的内容,却被公司耍得团团转。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从offer上辨别一个公司值不值得去?

求职被录用问啥时发offer?公司说直接来!老油条一眼看出不靠谱

02 如何从offer上辨别公司值不值得去?

第一、有没有具体信息的描述

没有具体信息描述的offer一定要小心!比如双方名字,用人单位的名称是否清楚,是否和我们应聘的公司名称一致,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在和谁签合同,是企业本身还是第三方?

而offer发放对象的个人信息,从这里就能看得出来,这份offer到底是给我们的,还是给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的。也有不少人在双方名字上面吃了不少的亏,要么发现自己签的是别的公司,要么发现这个offer压根就不是给自己的。

入岗职位和薪资福利也是要重视起来,我们应该从offer上看到我们进入公司后,入职的岗位具体是什么,主要职责又是哪些。薪酬待遇是否和我们在面试的时候所谈的一样,薪酬结构和福利待遇是什么样子的,试用期的时长和工资具体情况又是如何?

一个相对完整的offer所包含的往往不止这些,还有报道的时间和地址、需要我们提前准备的文件资料,甚至会注明晋升空间、休假制度还有回复HR的方式等等。

第二、offer的发放方式

Offer的发放方式也是大有文章,我们可以通过offer的发放方式直接地看出这家公司是否重视我们。

一些offer的发放是口头上的,比如一个电话打过来告诉我们通过了,就没了。这种过于草率的通知方式,很容易让我们走入一个深坑中,像上文中的小王一样,到最后只能追悔莫及。

还有一些公司会采用邮寄、或者电子信件的方式来发放offer,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看offer的外观是否正式,offer的内容是否精致,排版是否正常、美观。毕竟一家成熟的公司这些offer都已经有了确切的模板,HR对于此早已经得心应手。

如果看起来就是粗制滥造的offer,错别字和漏洞百出,甚至offer模糊、破损,以及很可能经过PS的处理。那么我们应该谨慎思考一下,这家公司到底应不应该去。一个公司如果连求职者的offer都不用心,那么想必公司内部存在的坑也只多不少。

求职被录用问啥时发offer?公司说直接来!老油条一眼看出不靠谱

03 如何防止被offer套路?

那么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又应该如何防止被一份小小的offer套路呢?老油条能够从下面三点,一眼看出公司是否靠谱。

第一、提前了解公司背景

在我们投递简历之前,其实就应该提前了解公司的背景,以及公司的口碑如何。毕竟一家拥有好口碑的公司,往往能让求职者更安心,而差评不断,网上全部都是谩骂的话,那么这家公司就算是被诋毁的,也好不到哪去。

所以提前了解公司的背景,多查询一下相关的资料和信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如此一来可以尽可能地避免那些坑害求职者的公司,从而让自己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坠入HR的坑。

第二、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学会拒绝

想要在offer方面防止自己被套路,那么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同时在遇到不满意的offer时一定要学会拒绝。有很多求职者我行我素,在面对自己不满意的offer时,并没有直接给出明确的回复,反而直接拉黑了公司HR的和电话。

结果就非常容易被通报到HR的圈子里,毕竟这个算是失信行为,如此一来,在同城同行业的圈子里,几乎绝大多数的HR都不会再考虑他的简历。所以遇到不满意的offer应该直接拒绝,而不是不吭一声。

求职被录用问啥时发offer?公司说直接来!老油条一眼看出不靠谱

第三、看清内容是否符合自己应聘要求

在收到心仪公司的offer时,固然会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从而会忘记仔细看看offer的内容,是否有不利于我们的坑。

所以我们在收到offer的时候,应当仔细看清内容是什么,到底是否符合自己的应聘要求,和HR商谈的薪酬是否正确等等。这样才会避免出现薪酬不一致,或者签合同的公司不一致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