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别让钱休息:巧理财收益可超活期几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年了,在你休息的时候,千万别让你的钱也跟着休息。

在如今活期存款利率很低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利用金融市场上的一些短期理财品,在春节期间赚点零花钱。

    通知存款:轻松"利滚利"

通知存款是一种存取比较方便的存款方式,通常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目前,银行的"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分别为0.81%和1.35%,是活期存款的2.25倍和3.75倍。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额为5万元。

通知存款与普通存款最大的不同是,你必须与银行提前约好取款日期。

以100万元资金为例,办理7天通知存款后,7天后所得利息收入258.90元,如果仅存活期,7天后利息收入为69.04元,两者利息相差189.86元。

由于目前银行通知存款一般设置成"7天自动转存",因此可实现"利滚利",市民可在办理通知存款业务时,设置自动转存周期,系统将在转存周期到期后,将利息自动并入本金,存一笔新的7天通知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于活期存款

各家商业银行在理财产品设计上都倾向于"保本、短期限"等特点。

这类产品投资对象几乎都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承兑汇票、国债等信用很高的品种,本金损失的可能性非常小。尽管预期年收益率偏低,但相比活期存款而言,依旧要高出许多。

比如建行的"利得盈"债券型1个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6%,一般为每周五发行。该产品的所有认购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等投资工具,并可根据市场情况安排短期的债券回购。

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t计划有一款13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7%。该产品要求最低申购金额5万元,属于一款有担保信托计划,安全性较高。

货币市场基金:胜在流动性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的货币工具,如国债、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金融债、央行票据等。

由于这些品种的投资风险非常低,而买卖货币市场基金又不存在任何手续费,所以货币市场基金又被大家称为"准现金"。通常,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在2%~3%,相当于活期存款的5~8倍。

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极高,只要是交易日,便能买进或卖出。同时,持有货币市场基金,除了获得净值收益,还有机会分红。不过,货币市场基金在申请赎回时,资金通常需要2~3天才能到账,也有银行开通了实时到账功能,但需支付一定手续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