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场客套话(不会喝酒的老实人学会说这三句客套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场客套话(不会喝酒的老实人学会说这三句客套话)

职场案例:

女大学生小陈在进入一家电商公司工作以后,一直都表现得勤勤恳恳,特别努力,希望能够在公司里尽快转正,尽快的升职加薪,可是小陈在前不久参加公司年会的时候,被同事和领导轮番灌酒,因为不会喝酒也不愿喝酒,小陈在酒桌上显得有些特殊,不过小陈并没有把自己孤立在角落里,而是主动地跟老板沟通说了很多赞美领导恭维领导的话,没想到第2天小陈却被老板升职了,因为老板认为小陈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也能够化险为夷,渡过难关,很显然小成的能力在公司同事里是能够占据头筹的。

参加饭局,不会喝酒的老实人学会说这三句客套话,也能被领导器重

如今有不少员工在进入社会工作以后,其实都会不可避免地参加年终聚餐或者是公司年会,而在饭局中一些老实人或者是大学生根本就不会喝酒,也不愿意学习喝酒,他们对于国家的酒文化并不是很认可,那么如果不喝酒就不会得到领导,喜欢甚至也无法跟领导交流,老实人如何才能在饭局中脱颖而出呢?建议大家应该学会说以下这三句客套话。其实当领导听到你的说话内容以后,也会非常认可你,非常喜欢你。

参加饭局,不会喝酒的老实人学会说这三句客套话,也能被领导器重

第一、学会赞美领导,有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性格内向,并不愿意说一些客套话,更不愿意像小人一样在你的面前总是拍马屁,可是大家如果不喝酒,那么也应该懂得一些人情世故,通过一些赞美领导的方式来得到领导的欢心,毕竟大家在大学里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学会尊重领导,三位领导,这是最基本的原则,领导看到你的态度自然就会把你记在心里。

第二、说一些感谢领导的客套话,在酒桌上其实除了互相喝酒互相灌酒之外,大家最重要的就是互相聊天,年轻人如果不会喝酒可以通过得体的言行举止来跟领导相处,主动照顾大家。一旦看到饭局冷场时,可以通过一些事先准备好的话题来提前解围,当然年轻人也可以说一些感谢领导的客套话,让领导觉得你值得信任,当你在饭局中能够把这些话表达清楚后,你会发现领导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心尽力的帮助你。

参加饭局,不会喝酒的老实人学会说这三句客套话,也能被领导器重

第三、说一些祝福领导的话,年轻人不喝酒可以以茶代酒,因为平时在公司里面的工作能力确实并不是很强,可是在这样的朋友场合里,其实也可以通过以茶代酒的方式来学会祝福领导,这样才能够帮助你在酒桌上如鱼得水,有很多年轻人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喜欢活跃气氛,而且通过说一些客套话来获取领导的器重,所以大家可以效仿那些老员工。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