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查胎心(胎心一般几周可以检查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每一位孕妈妈来说,最开心就好事情莫过于感受腹中宝宝一天天的成长,享受孕育生命的过程。随着胎宝宝的长大,会逐渐出现象征胎宝宝生命的胎心和胎芽。但是,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特别担心自家宝宝的胎心与胎芽到底什么时候出现。

胎心胎芽会在孕几周出现?若在这周前,不用担心,胎儿发育很正常

那么,宝宝的胎心与胎芽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

1、胎心

现如今,检测胎宝宝胎心时,医院普遍运用到的多普勒的高灵敏度仪器。由于这种仪器精密度极高,所以一般来说,胎宝宝的胎心最早在孕期第六周就可以被检测出来。这个时候,孕妈妈就可以通过仪器听到胎宝宝像马蹄一样的心跳声。但是,还有一部分医院依靠普通的听诊器来听胎宝宝的胎心,由于这种听诊器灵敏度较低,所以用这种仪器检测出胎宝宝的胎心时间较晚。

2、胎芽

胎芽是胎儿发育过程中某一时期的称谓,一般医学上称妊娠3周-1月4周为胎芽期,胎芽其实就是孕育在妈妈子宫腔内的早期的胚胎。正常情况下,怀孕第30-40天会形成胎囊,第40-50天形成胎芽,第50-60天形成胎心。所以,一般来说,孕妈妈一般会在孕5周看到妊娠囊,在孕6-7周可以通过做B超看到胎宝宝的胎芽。

胎心胎芽会在孕几周出现?若在这周前,不用担心,胎儿发育很正常

在出现胎心胎芽之后,孕妈平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1、适量的运动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后都会放弃一些日常性的运动。但其实,孕妈妈们的身体越强健,越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适量的运动不但可以帮助宝宝消化吸收好,还会增强孕妈妈的体魄,防止其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妊娠问题。尤其是在胎宝宝的胎心与胎芽发育完成后,孕妈妈们更加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增强自身体质,同时帮助胎宝宝更好的吸收和发育。

2、多喝水

很多孕妈妈都会反映说自己怀孕后会出现尿频这一情况,还有很多孕妈妈认为自己尿频与喝水有关,所以会不自觉地降低自己的喝水次数。其实,尿频是因为胎宝宝的生长压迫到孕妈妈的膀胱,也就是说孕期的尿频与喝水基本无关。而且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身体中的激素增长可能会比平常增长更快一点,所以在检测出胎宝宝的胎心与胎芽后,孕妈妈更需要多喝水来帮助胎宝宝的形体发育。

胎心胎芽会在孕几周出现?若在这周前,不用担心,胎儿发育很正常

3、多休息

怀孕期间,很多孕妈妈都会由于各种因素降低自己的睡眠时间与质量。其实,孕妈妈们如果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对胎宝宝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如果孕妈妈过于劳累,不仅对自身有害,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形体发育。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与质量,尤其是胎宝宝的胎心与胎芽出现后,孕妈妈更需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毕竟,胎宝宝形体期的顺利完成为其以后得生长发育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与睡眠问题。尤其是在检测出胎宝宝的胎心与胎芽之后,更是不能疏忽大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