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多久要孩子(一般结婚多久有孩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离婚,在如今这个追求自我价值实现和自由的社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不是一件羞耻的事。相反,离婚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着勇敢和新生。

朋友小敏在和丈夫离婚之前是个极其乐观又勇于牺牲的姑娘,从20岁就跟着丈夫一起打拼的她算是我们中最早成熟的一个,丈夫从摆地摊到开小店再到开公司,家里的大事小事从来都是她一力承担,她总说丈夫是做大事的人,这些琐事她来处理就好。跟丈夫住过地下室,为了省下一块钱走三小时的路回家,小敏吃过的苦不是同龄的我们能够体会的。经济条件宽裕以后,丈夫是从里到外一身名牌,而小敏却舍不得给自己买稍贵一点的衣服,她总说自己一个家庭主妇,穿太名贵的衣服是浪费,而丈夫在外谈生意理应穿着得体一些!如果不是看到丈夫在商场给年轻漂亮的小三买价值好几万的包包,小敏永远都不会明白自己舍不得花的钱总会有它的去处。看看镜子里憔悴的自己,再看看娇媚动人的小三,的确,现在的自己活得一点光彩都没有!原来为了丈夫而牺牲的一切终究敌不过小三的一个媚眼。当誓言变成吞噬青春的谎言,小敏彻底醒悟了。

离婚之后的小敏得到了应该属于她的一半家产,好在两人之间一直聚少离多没有孩子,没有羁绊的单身生活让小敏重新找回了自己:她拥有了一直想要却舍不得买的高级复式单身公寓,装修成了自己中意的样子;提了喜欢很久的拉风玫瑰红小跑车;找私教老师开始了一对一的拉丁舞训练;她丢弃了以前那些土气的大妈服,开始学习化妆,提升衣品;开始到处旅行,去自己从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地方,感受不同的人生风景,接触不同的新朋友;开始拿起从前丢下的书本,充实自己......

如今的小敏脱胎换骨成了另一个人:精致的脸蛋,玲珑的身材,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和气质和从前那个佝偻着背只会做家务的“大妈”判若两人。她再次走进了校园,在知识里寻找新的自己。离婚之后的小敏是自信、自由而快乐的,她通过结束一段只有牺牲没有回报的丧偶式婚姻得到了重生的自己,离婚于他而言是解脱,是重生!

婚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但不是所有的离婚人士都像小敏一样幸运,朋友小彤就是另一个故事。小彤和丈夫是相亲认识的,大家眼里的大龄剩女在父母的一再催促下很快结了婚。男方出身偏远农村且是家中独子,传宗接代的观念使得两人在婚后不久便有了孩子。因为婚前缺少了解且没有感情基础,在有了孩子之后,诸多的矛盾井喷式爆发了:育儿观念的不同,三观的不一致,生活习惯的差异都让他们的关系极其紧张。终于在日积月累的争吵后丈夫开始暴露家暴的本性,当小彤想要带着女儿离开,丈夫却提出孩子和房子只能二选一,怕女儿跟着丈夫受罪,也怕女儿跟着自己颠沛流离,更为了给年幼的女儿一个看似完整的家,小彤选择了在这段婚姻里委曲求全。可她的隐忍终究没有换来女儿的幸福和自己的安稳,丈夫的家暴愈演愈烈,终于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小彤被打断肋骨住进了医院,丈夫最终因故意伤害罪被关进了监狱。

当小彤带着女儿独自生活才发现,单亲妈妈的生活远比她想象的艰难,要赚钱养家,要照顾女儿,还要操持家务,碰到孩子生病那更是雪上加霜,我永远都记得她抱着女儿蹲在医院的走廊痛哭的样子。离婚之后的她过得并不比从前轻松,但妈妈终究是这世上最伟大的存在,为了孩子,她没有选择找个人分担生活而再婚,而是自己扛下了所有。不过短短几年时间,30岁的她苍老得如同50岁一般。现在的她整日为生活和女儿奔波着,完全没有了自己!

婚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同样是离婚的女人,却因为孩子而过得天差地别。恋爱与婚姻不同,恋爱无关柴米油盐和家庭琐事,风花雪月、花前月下往往容易一叶障目让人看不清真相,而婚姻则比恋爱来得现实得多,经济基础、性格脾气、家庭观念、受教育程度等都决定着婚姻的状态,而这些都会在婚后的真实生活中暴露无遗。不管怎样的夫妻,在婚后总要经历一个磨合的过程,有的很快能找到舒适的相处方式,进入正常的生活状态,而有的需要相对长的时间才能适应,能磨合好的夫妻都是幸运的,当对彼此的了解更进一步,依然能够包容理解对方的时候,婚姻关系往往就升华到了更为稳固的状态。但有些夫妻却在磨合的过程中发现彼此根本不合适,在一起时间越久就越是折磨,最后只能选择各自开始新生活,这时候已经有孩子的家庭往往面临艰难的选择,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还是成全自己,不管做出何种决定都很难两全。有些不负责任的家长甚至为了自己的幸福丢下孩子不管,使无辜的孩子成为他们这段错误的婚姻中最大受害者,影响甚至毁掉孩子的一生!

有些人觉得孩子是婚姻稳固的基础,但大多数事实证明孩子并不能阻止一段痛苦婚姻关系的结束,有时甚至会成为婚姻破裂的催化剂。所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孩子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请给彼此多一些时间,考虑清楚再决定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婚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