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成快运怎么样(远成快运收费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远成物流,1988年成立,2019年开始走向破产,三十年的发展史,期间荣辱皆随时代消散。

铁路帝国的兴起与衰退——远成物流

1.创立远成物流起步于1988年,属于老牌物流企业,比顺丰还要早3年。1982年黄远成在下海大浪潮下离开四川老家,来到广州在货车货运站做装卸工,一干就是6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中国对外进出口、国内贸易量大量增加,铁路货运需求增加,每天大量客户在火车站排长队等待装运,黄远成看到了商机。自己可以先把货物收下来统一装车,这样既可以为客户节省时间费用,铁路货运站也可以减少人力开支,提升效率。1988年6月18日,黄远成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成立“广州市荔湾区大远成储运贸易公司”,远成诞生,首开全国铁路货运市场化运作的先河,随着业务量的不断上升,被誉为“广东第一家无轨车站”,到1996年在珠江三角洲已有20多家分公司。1998年铁道部推行市场化改革,进行“行包专列”试点,远成依托中国铁路改革的契机,成功承包开通了第一条铁路行包快运专线成都---广州线,并扭亏为盈。公司业务开始由广东向全国拓展。1998年-2002年期间初步完成全国性网络布局,成立若干条铁路专线,成为国内最大的铁路运输民营企业,名副其实的“铁路运输大王”,依托铁路可以实现全国50个城市间的快运服务,并变更为“广东远成集团有限公司”

铁路帝国的兴起与衰退——远成物流

2.发展2004年前后在掌握铁路运输资源后远成集团开始利用汽运开拓城际配送业务,用汽运的灵活性弥补铁路运输的不足。同年,远成斥以11亿巨资获得6条特快行邮专列的经营权,推出“行邮专列”产品。老牌物流人的起步往往需要有一定的眼光和魄力,要能够身先士卒。2004年6月,远成特快行邮专列第一次开通,北京火车站突然告知,本站的力量无法按时完成这些新鲜物资的搬运。远成北京分公司负责人一声令下,40多名穿西装打领带的管理人员和100多名远成装卸工一道,实实在在地作了一次令对方目瞪口呆的实战汇演,人工快速搬运了起来。赶来北京剪彩的黄远成也投身其中,干得热火朝天,把在场的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事后,黄远成亲笔写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谢谢你们给我信心和希望》。2005年远成集团在全国各地相继成立分公司,南到海南,西到西藏,北到内蒙古均有所属分公司。2009年2月,远成物流与光大控股私募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得到了光大控股的金融支持,拉开了远成集团新的发展序幕;3月远成物流全面推行营运车辆承包方案,提高了车辆利用率、公司效益,增加司机收入等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公司还斥巨资购买近千台车辆,投入营运使用。公司推行新的VI设计,并系统全面地导入和应用于公司各层面,有力地统一和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2009年10月-2010年8月,多条汽运新干线开通,标志着公司综合物流企业的发展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覆盖全国公路联运网络铺开,同时终端网点建设也全面铺开,实现覆盖全国近300个二三线大中城市公路物流直达。资质与荣誉方面,2005年8月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AAAAA”物流企业,11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物流50强。2008年获得中国物流企业100强排名第九;中国民营物流企业十强,排名第二。在发展阶段,远成集团丰富了产品、线路,强化了铁路资源运营能力,通过发展汽运拓宽了业务范围向综合物流迈进;与私募基金合作获得资金支持,推行统一VI提升了品牌形象;整体实力突飞猛进称为民营物流企业十强,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合同物流企业”

铁路帝国的兴起与衰退——远成物流

3.成熟2012年成立远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2015年远成集团形成了合同物流、快运、供应链、冷链、物流园区五大板块,完成星级服务标准、完善供应链物流整合、打造服务体系。成熟的产品铁路产品有行邮专列160公里/小时,行包专列80-120公里/小时,集装箱班列800公里/天,五定班列600公里/天,适用于高货值到低货值全品类货物。公路运输产品有定时定点的新干线、城际班车、区域配送。仓储配送产品有覆盖华东、华中、华南、西北、东北、西南等区域的现代化仓储基地,拥有现代化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其他核心产品有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远成快运、远成置业、远成教育。

远成物流股份2015年营收规模54亿元,2016年营收规模80亿元,发展到最辉煌时刻,在高速路上的广告牌可以看到“远成人辛苦了”的标语。

铁路帝国的兴起与衰退——远成物流

4.衰退随着经济发展,汽运的快速、灵活优势已超过铁路运输,快运行业迅速发展,德邦、安能、壹米滴答等后起之秀纷纷崛起。远成物流2014年成立了远成快运,进行直营并大规模扩张,网点、员工人数直线上升,2016年在全国有6000多家直营门店,8000多量自有车,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在疯狂扩张的背后远成快运也陷入重资产模式资金链紧张,管理混乱、服务差、人才不能跟上扩张节奏。2016-2017年期间远成资金问题已经凸显,当时大三暑假时期舍友在远成快运天津网点进行实习,离职后工资托到年底才进行发放。2019年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开通运行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一则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10月25日,申请人杜厚华以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本法院申请对你公司进行破产清算。随后有传出多起远成物流申请破产信息,面临供应商讨债、员工工资、银行停止贷款多方压力。截止2020年远成物流集团下多个控股公司已申请破产,创始人黄远成以及远成物流由于借款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多次被限制高消费,同时也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至此曾被誉为“合同物流界的黄埔军校”“中国最大的民营合同物流企业”走向破损清算或交易收购之路。商流的变化会带动物流产业的变化,每一次商流的改变都会带来新的物流机遇,也会给传统渠道的物流企业带来危机。远成物流以铁路运输起家,在拥抱汽运,电商带来的新物流机遇面前没有实现转型,最终倒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