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怎么样(江苏女孩给人感觉淡淡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人都会从不同的网络平台上知道,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强省,排名老二。最强的是广东省(2020年GDP值为11.1万亿),其次才是 江苏省(2020年GDP值为10.3万亿),第三名是山东(2020年GDP值为7.31万亿)。历代名人笔下的“江南鱼米之乡”,指定的就是苏南及其邻近的上海和浙江属地。

现在江苏人家富有,不在于本地传统的财富集累,这并不是主要收入点,与现代工业创收相比,这根本没有存在感可言!而是现在工业化时代,得益于改革开放初期,有了苏南模式的引领致富。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刚刚掀起了对外开放搞活,无锡人敢想敢闯,让无锡的乡镇企业如雨后春笋掀起,苏南模式在无锡开始发酵,本地企业有了拓展化,乡镇企业蓬勃发展,让全江苏有了跟风效应…首先实现了本区域的产业化,然后对接了经济大循环的市场化,苏南模式也就带来了喜人的经济成果!

江苏人大多实在,生意场上,本着诚信立足,才站稳了市场…江苏人值得外省人交朋友!

外省人如何看待江苏?

到江苏私人家作客,菜都是满大盘;到餐厅吃,则是半盘(如下图片)

外省人如何看待江苏?

只是江苏人的饮食结构中,抱准了淮扬菜系,江苏的饭局酒席,真让外地人感到不适!看着满桌子似是诱人的菜,吃上一口再也吃不下去,青椒肉丝甜的,红烧肉甜的,韭菜包子甜的,就连小虾配醋或酸菜炒鳝鱼,也要弄成甜的…读过中学化学的人都知道,酸味才是中合鱼腥味的添加料,江苏人硬上要加上一点糖来搅和,让一桌子菜都与“甜”有缘,真让我这个外地人大跌眼睛!

外省人如何看待江苏?

吃得少到餐厅,想多吃,到朋友家,江苏朋友厚道

外省人如何看待江苏?

本人的原籍就是湖北孝感,家乡有闻名全的孝感麻糖和孝感米酒,两种甜食看似孝感人钟情于甜食,?也会让外地的人感觉到:孝感人会在菜系上偏爱于甜食,会亲近于淮扬菜系——习惯于偏甜的口味…

其实非然。湖北大部分地区并没有独立成体的菜系,除了江汉平原的沔阳三蒸和天沔地方的小吃外,湖北西南部的恩施、宜昌,西北部的十堰,都是川菜系的渲染之地,习惯于重庆人或四川人的麻辣口味。湖北的东部黄冈和孝感(还有随州),因为有了中部的江汉平原间隔,东部人对川味显得很陌生;虽然孝感的大悟、黄冈的红安麻城、随州的随县和广水,离淮河的源头(信阳市区)很近,但黄冈、孝感、随州三地人对淮扬菜系同样显得很陌生!这就决定了湖北东部人的菜系,长期游漓于对外来菜系嫁接和自主独创之间…

本人就出生在一个不会做菜的家庭,成长的岁月,只是在把满足点放在获?取温饱上,长大后偶尔间的一次吃上川菜,还有一次吃过重庆火锅,让人吃得回味无穷,从此爱上了川味…

自家的几口堂兄弟,也是在成长过程中的偶尔间,遇上并爱上了川菜口味的,这就是成长塑造的途径不同,偏爱的口味却相同。因此有了这一共同点:都特别排斥饭桌上的甜食。现在湖北东部的酒桌上,偶尔会出现一种凉菜,就是西红柿拌冰糖,本家兄弟不想吃不说,见着它还有点恶心!

现在外地人到江苏,?并不都是“入乡随俗”,大街小巷餐馆林立,外来菜系的汇入,也让外地人有了口味的多选择,这也是当今江苏人“主随客便”的自由,值得肯定的…

思乡人 于2021/11/1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