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级别怎么填(事业单位工资级别怎么填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工资适用级别

5级:基本熟悉胜任该岗位所要求的技能,但处于普通状态(一般适用于刚转正(岗)人员)。

4级:基本掌握了胜任该岗位所要求的技能(要求在本企业工作一年以上人员)。

3级:掌握了胜任该岗位所要求的技能,而且有些方面已经比较出色(要求是在企业工作

三年以上的骨干或公司优秀员工)。

2级:掌握、胜任该岗位所要求的各方面的技能,而且非常优秀(即在本企业工作三

年以上并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或权威)。

1级:完全掌握胜任该岗位所要求的各方面技能,而且非常优秀,有创造力,有重大特殊

贡献(该级强调的是在企业工作三年以上并对企业有重大或特殊的贡献)。

二、员工各等级适用人员:

6等:保卫、搬运工、保洁。

5等:业务员、文员、办事员、科员、财会人员、电工、驾驶员、检验员、仓管员。

4等:部门主办、主办会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车间主任、部门副经理、及助理经济师、高级技工、大专学历人员。

3等:部门经理、工程师、经济师、技师、本科学历人员

2等: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技师、硕士学历人员。

1等:董事长、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技术带头人)、正高级经济师(总经济师)、特级技师、博士学历人员。

企业员工级别工资标准

三、工资结构:

工资总额=基础工资(略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岗位工资(管理补助) 浮动工资(绩效工资) 工龄工资(转正后的第二年开始计算,每年加50元,500封顶、特聘人员除外)

四、六等五级制举例:

1、试用期的基础工资80%要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如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时,基础工资定为2000为宜。

2、电工入职转正后,无学历、无技能证,按5等,可以有岗位工资,以达到行业25%的标准。取得大专证或高级技工证,可列入4等的起始工资(与5等的3级相同),取得技师证后,列入3等的起始工资(与4等的3级相同)。

3、外聘专家实行年薪制,暂不按上述标准实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