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冰心成为中国什么文学的奠基之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冰心成为中国什么文学的奠基之作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冰心成为中国什么文学的奠基之作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冰心成为中国什么文学的奠基之作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冰心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冰心原名谢婉莹,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冰心成为中国什么文学的奠基之作

冰心散文评价

冰心的散文体现着冰心自己所强调的独特风格。冰心善于撷取生活中的片断,编织在自己的情感波澜之中,凭借着敏锐的眼力和细密的情思,把内在的深情和外物的触发溶在一起,寓情于景,情景交融,给读者以崇高的美的享受。冰心十分注重散文内涵的美。她的散文立意新颖,构思灵巧。在看似平凡的题材中,创意出奇,构局善变。这是由她的思想造诣和生活环境凝聚而成的美的情思。

冰心在自己的儿童文学作品中,也往往根据少年儿童求知欲强的特点,艺术地穿插一些天文、地理、历史、科学诸方面的知识,灌输给小读者。但冰心不是简单地传授知识,既不像教科书那样系统,也不雷同于科普读物,而是在行云流水般的描述中,蕴藏着丰富的知识。可以说是寓知识于形象之中,以艺术的手法,通过生动、活泼的形象的描绘,使少年儿童在趣味横生的阅读中,扩大了知识面,增添着新的智慧。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