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为了创业,我险些沦为乞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快十年了,但至今回想起来却好像就是在昨天,因为这段经历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那么的深刻。
  
  关所办,有多项成果获奖,有一百多位专家当顾问,还有很多成功人士的现身说法,加之又是在大媒体上发布,很具诱惑力,于是我决定去考察一下。

  我准备了几千块钱,打算是如果考察可以呢就引进一个项目,为一路上安全起见,我用了农科所的地址。用我的名字把钱先汇了过去,当时的考虑是邮局兑付汇款是凭收款人的有效证件兑付,只要我的身份证在我这儿,这个钱就在我的掌握之中。

  我一路火车轮船到了在三峡入口处的一个小县城,好家伙。来的人真不少,各个地方的都有,有来买种子的。有来学习技术的。有来洽谈业务的,好一遍热闹景象。

  我提出要先参观在决定是否学习以及学习哪个项目?却被告知技术要保密得先交钱才允许参观,我提出我的钱已经汇过来了,并且还出示了收据,他们也说得等钱到后再说,在我等待汇款的一个多星期里,(当时的汇款和电话没有现在那么方便),我作了很多的暗访,我发现有不少来学技术的进去时高高兴兴,出来时就大呼上当,有些所谓的获奖种养项目,不少当地人都闻所未闻,甚至连当地主管部门也没听说,这时我方知已上当,于是我找到他们索要汇款单准备取钱走人,他们便推三倒四,说是管汇款的人出差了,不知啥时候回来?我找到邮局。邮局又问我要汇单,(后来我听说邮局的有些人和农科所关糸密切),我找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一连跑了好几个部门都被告知无能为力,就这样跑来跑去,我耗光了身上带的钱,又无法联糸上家里(当时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