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战袍”花费知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眼下是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不少学生为了摆脱学生气,给主考官留一个好印象,会用心准备一套自己觉得正式、得体的衣服。面试时要穿的那套衣服,大学生们戏称为“战袍”———面试如同作战,作战要用专门的行头。大学毕业生们的求职“战袍”一般花费多少呢?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战袍”定做花费二百六

  小徐是长江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武昌的一场招聘会上找工作。虽然没有打领带,但一套毛料暗色西装还是看上去很合身、得体。

  小徐是武汉人,家境很一般,西装是在学校附近量身定做的,花费二百六十元。“在我们班,家境好的学生大都直接去买‘战袍’,家境差的多是到学校附近的裁缝店去定做———这样可省一点。大概可省一半吧。”小徐说。

  商场淘“战袍”花销七百元

  湖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刘莉(化名)为了顺利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下面是她开列的与“战袍”有关的清单:毛衣44元,淡绿色上衣,270元,青裤,220元,皮鞋,219元。小计753元。

  衣服和皮鞋是刘莉和同学在武汉广场、世贸广场逛时淘的,从四折到八折不等。“和同学逛了一整天,嘴皮都磨薄了,腿都跑细了。”身材高挑的刘莉说。

  “战袍”叔叔送价值近千元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小冯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一个读书的弟弟。家中有两人读书,靠做小生意为生的父母供养得特吃力。

  春节后,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的小冯开始找工作。家中叔叔知道侄子找工作需要行头,特地从老家荆州赶到武汉,送给了小冯一套价值近千元的“战袍”———一套西服、一件衬衫和一条领带。因为只有一套“战袍”,小冯赶招聘会的时候舍不得穿,只有在正式面试的时候才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