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大洲富婆亮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美最富:沃尔玛乖乖女 

  今年53岁的艾丽斯.沃尔顿能登上《福布斯》排行榜并且名列全球女富豪的榜首,应该说功劳都要归于她有一个富爸爸和几个能干的兄弟。她的父亲山姆.沃尔顿是全球最大的零  
售商沃尔玛的创始人,1992年去世时将财产和股份平分给妻子和儿女,女儿艾丽斯也分得了上百亿美元的遗产。  

  艾丽斯不喜欢经商,也不喜欢在媒体前露面。离婚后,她将一切露脸的工作交给了兄弟们,自己则躲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里每天骑马,摆弄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兄弟们也没有让她失望,沃尔玛越做越红火,艾丽斯的个人资产不断增加,2001年达到205亿美元,比那些精明、操心的商人更富有。  

  欧洲最富:宝马皇太后  

  宝马公司的皇太后―――74岁的约翰娜.昆特名列第12位,以184亿美元的家族资产稳坐欧洲富婆的头把交椅。有一子一女的约翰娜曾是宝马公司董事长的女秘书,1960年嫁给了老板赫伯特.昆特,上演了一出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的德国版《灰姑娘》。1982年丈夫去世后,约翰娜接管了宝马公司的全部股份,在她的苦心经营下,家族的股票资产已经是她当年接手时的10倍。  

  虽然富甲欧洲,约翰娜还是保持着俭朴的生活作风,坐飞机是经济舱的常客,唯一的奢侈品是一辆豪华宝马轿车。  

  亚洲最富:游船慈善大使  

  44岁的以色列人艾瑞森.多斯曼以33亿美元的身家将其亚洲对手远远地抛在后头,独享亚洲女首富的殊荣。作为一个商人、一个赫赫有名的船舶旅游业的富婆,艾瑞森不得不经常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但面对媒体,她还是常常会表现出害羞和不知所措。她从不到处夸耀自己的财富,甚至拒绝和记者谈论自己的公司,她唯一愿意畅谈的话题就是慈善事业。  

  大洋洲最富红磨坊歌女 

  2001年以前,如果要在富豪榜上看到尼科尔.基德曼的名字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她在好莱坞赫赫有名,接拍了数部有影响力的电影如《红磨坊》等,但她绝对不会同“首富”此类的词扯上关系。但同汤姆.克鲁斯离婚后,一切都改变了。她分到克鲁斯辛苦多年攒下的7亿美元身家中的一半,再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澳大利亚出生的基德曼终于成为“澳洲最富有的女人”。  

  这种致富方式,让前任“大洋洲富婆”、靠在商界打拼多年才混出头的詹妮特.侯姆斯阿考特羡慕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拉美最富:克罗拉啤酒女王  

  在墨西哥,喜爱烹饪和出海的39岁的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被称作“啤酒女王”。仅靠经营啤酒便成为全国和整个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女人,家产15亿美元,这对一个女人来说实属不易。其下属品牌克罗拉啤酒在美国的啤酒进口市场中还雄居榜首,更是让所有墨西哥人感到骄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