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工作制度(放射科保护患者隐私的管理制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放射科工作制度(放射科保护患者隐私的管理制度)放射科保护患者隐私的管理制度

来源:百度文库

有人询问关于放射科保护患者隐私的管理制度,沙师弟特寻找了相关资料,现分享给大家,也欢迎其他同行与之分享。

1、任何患者有权要求保护个人隐私,工作人员有义务尊重和支持。

2、患者在检查时,无关人员不得在场。病人在进行X线检查需要暴露胸腹部时,工作人员均应尽到告知义务,向病人进行说明,以征求病人的理解和配合,得到病人的同意后,方可进行检查。

3、病人在投照胸腹部时,不分男女均可穿一件无扣、无金属饰物的全棉内裤,如衣物不符合以上要求,而必须暴露投照区时,需给患者提供干净检查服装。

4、各检查室内做到“一室一患”,对于必须接受需要暴露人体部位检查的异性病人,应有同事或家属在场。

5、如果病人投照区有疤痕或纹身等异常形态,决不允许嘲笑和议论,任何医务人员不得取笑病人的生理缺陷。

6、未经病人同意,医务人员不得将病人的个人信息、病情、宗教信仰、身体缺陷、个人隐情等透露与病人诊疗活动无关的人员。

7、患者检查时的各种检查申请单及登记资料、登记本要妥善保管,严禁无关人员随意翻阅、拍照。

8、严格保管患者检查图像与报告,无关人员不得翻阅,报告只能由患者或其授权人员领取,或由其接诊主管医护人员领取。患者检查资料、报告未经授权严禁拍照、拷贝。

9、未经注册的医师需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开展医疗活动以及观摩学习,涉及病人隐私的,应征得病人同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