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网站(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文爱好者网站(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问:我,一个业余天文爱好者,准备开启我自己的天文之旅了,然而我希望从中获取更多的东西而不仅仅是仰望星空。我更乐于观察(而不只是阅读资料)天体距离我们有多远,感受它们的运动有多快,还有搞清楚它们到底是由哪些气体组成的。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也许一个天文望远镜就足够了,但我不仅仅满足于此,如果能拥有一个分光仪和紫外望远镜就太好不过了。不过,这些仪器遥不可及的高昂价格对于一名传统意义上的爱好者来说,是不是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了?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答:嘿,伙计!我猜你想知道仅仅通过业余的天文仪器就可以搞科学有多么容易,并且你也肯定对它们将花费你多少钱感兴趣吧。答案绝对是肯定的,即使是再业余的天文爱好者也可以做一些重量级的科研,绝不仅仅是反复捣鼓那些“老古董”的仪器,而是可以对整个天文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由于苛刻的仪器要求,去做一些紫外天文学方面的工作非常不切实际,但是通过其他不同价格并且相对低廉的仪器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情。比如:

1)一个简易的分光镜:你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得到一个小型的棱镜分光镜,但是你所能看到的范围基本取决于你的望远镜有多大。事实上,这一点对于任何事几乎都是成立的。虽然通过在一个适当口径(大约8-12mm为宜)的望远镜上装上这个分光镜(你甚至可以自己做),你可以看到一些明亮星体的光谱线。但你无法完成太多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因为所有你所看到的线条只不过是在一张纸上而已。想对此了解更多的细节信息,请在天空与望远镜杂志的背后查阅。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2)一个CCD照相机。一台像模像样的、几乎可以在所有天文望远镜上使用的CCD照相机(一种电子相机)只需要大约4千元。人们可以用它来做:寻找超新星,寻找彗星和小行星,或者监测变星。天文爱好者们在这三种领域都有极为重大的贡献和深远的影响,现在他们仍在不断为之努力着。你可以在天空与望远镜杂志的网站上了解更多的信息,或者搜索AAVSO(美国变星观察者协会)。一个CCD照相机还可以帮助你观测造父变星,追踪月亮相对于木星或者土星的运动轨迹,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类似的虽然已经被做过但仍不失乐趣的事。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3)一个天文望远镜,没有它你将会在你所做的任何天文观测中举步维艰。诚然,望远镜当然是越大越好了,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为了获得更多关于挑选天文望远镜的信息你仍然可以浏览S-T的网站,但是更重要的事是良好的星空观测条件和一个电动的基架(对于CCD的运行尤为重要)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你还有一个选择是射电天文学。这个的确有一些技术性能力的要求,因为这是一门更倾向于自己动手而不仅仅是用眼睛观测的学科,但是它仍然存在相当多科学研究的成分。搜索射电天文爱好者协会或者射电爱好者的邮箱列表,你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如观测星系的旋转,聆听木星风暴的声音,欣赏太阳耀斑,目睹绚丽的流星,甚至可以搜寻地外智慧生物的踪迹。这些相关信息你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到。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天文爱好

天文是一项非常有意思且令人着迷的爱好,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些实用的技术的导论。从肉眼观测,到普通的摄像机,再到应用于适应光学的大型的、计算机控制的天文望远镜。最困难的部分是找到一片适宜且位置便利的夜空。即使我们无法向你提供那样的夜空,但这并不妨碍向你介绍这个既激动人心又令人叹为观止的活动。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让我们开始吧!

毫无疑问的是,去参加一次星空派对是见识并亲自使用很多天文望远镜和与其他天文爱好者畅聊最好的方式。在天空和望远镜杂志上可查看星空派对的日历。订阅一些流行的月刊比如《天文》和《天空和望远镜》杂志能使你了解最近的天文学的活动。口袋大小的天文指南或者一本星图集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如果你知道一架在阁楼中尘封已久的天文望远镜,去把它借来吧。双筒望远镜也是不错的适合新手使用的仪器。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翻译:天文志愿文章组-胡逸藤

审核:天文志愿文章组-张歪

排版:零度星系

参考资料

1.WJ百科全书

2.天文学名词

3.原文来自:
http://curious.astro.cornell.edu/observational-astronomy/stargazing/111-observational-astronomy/stargazing/general-questions/671-how-can-i-contribute-to-science-as-an-amateur-astronomer-advanced;

https://www.nasa.gov/vision/universe/watchtheskies/stars_hobby.html

本文由天文志愿文章组-胡逸藤翻译自Dave Kornreich的作品,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运营者删除。

注意:所有信息数据庞大,难免出现错误,还请各位读者海涵以及欢迎斧正。

结束,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全文排版:天文在线(零度星系)

转载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天文在线

卫星搜索:天文在线

To天文爱好者:你能做的不止是仰望星空

本文由天文在线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1.点击历史信息,查看更多内容

2.长按右侧二维码,关注微信

长按二维码关注

获取更多天文和天象信息,请长按二维码扫描并关注我们

浩瀚宇宙无限宽广 穹苍之美尽收眼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